紐約LGA機場輕軌耗資20億 民眾公聽會表達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計劃耗資20億美元,搭建輕軌。對此,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近日舉行公聽會,與民眾探討環境評估,民眾表達了反對意見。

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GA)計劃興建輕軌的項目耗資20.5億美元,連結長島鐵路(LIRR)和地鐵7號線的威利點站(Willets Point)到拉瓜地亞機場,宣稱路程只需6分鐘,而從曼哈頓中城出發,只需30分鐘即可抵達機場。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收集到來自民眾和社區組織總共47個替代興建輕軌項目的方案,並將他們歸類為10大類別,包括:擴建地鐵、鐵路、機場道路擴展等。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區域環境計劃主任 Andrew Brooks:「項目現在進行到全面分析的一半,我們在審核大家的替代方案。今晚跟社區民眾介紹,哪些替代方案可行,哪些不可行。」

而紐新港務局(Port Authority)的代表也到場,並承諾將聆聽並維護社區民眾。

紐新港務局航空發展政府和社區關係主任 Hersh Parekh:「我們會竭盡所能,盡可能降低對社區居民的影響。包括東艾姆赫斯特和迪特馬斯大道的居民,我們會跟住戶們緊密聯繫,任何建築過程造成的損毀,我們都會作出補償。」

上百居住在東艾姆赫斯特的居民,以及工會成員與會,表達了反對輕軌項目的意見。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周邊居民 Niko Goutakolis:「我認為有很多解決方案。但我覺得,在做公聽會之前政府就已經單方面決定,這是最大的問題。舉個例子,這個巴士的替代方案就非常好啊。」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周邊居民 Armando:「地鐵7號線和長島火車已經很擁擠了,而輕軌落成後,往返機場的乘客在下輕軌後要換乘地鐵和火車,我覺得會導致地鐵和火車比現在更擁擠。」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最終報告草案將於今年夏天發布,此後將進行另一輪公眾宣傳。

當晚,民眾提出的47項替代方案,都沒有被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採納。

民眾有任何意見,還可以訪問官網表達。

網址:https://www.lgaaccesseis.com/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