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官方報告又增17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中共武漢官方,週日(1月19日)報告,新增1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累積病例增至62例。由於多國陸續出現相關病例,外界質疑中共隱瞞疫情。而隨著中國新年臨近,疫情恐有擴散趨勢。

這次在中國武漢發現的新型肺炎病毒與2002、2003年間從中國爆發、蔓延全球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病毒,同屬冠狀病毒家族。SARS爆發是官方報導死亡人數約800人,被指大大隱瞞了實際疫情。

武漢爆發的疫情,目前泰國報導了2例確診,日本報導了1例,都曾去武漢旅行。香港發現90名疑似患者,其中14人仍在留院治療。香港《南華早報》1月18日引述三個不同消息來源指,深圳至少有2名疑似患者已被隔離,上海也至少有1人被監視治療。但中共官方迄今卻未曾通報武漢之外任何相關案例,外界普遍懷疑中共隱瞞疫情。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1月12日根據海外發病人數和人口比例推算,武漢可能至少1700人患病。但官方數字確診人數只有幾十人。

香港居民(CEANN WONG):「因為我們從日本來,我們已經聽說(日本)有1例得到證實,因此我們回來時有點擔心。我認為香港大多數人都對此感到擔心,但是這個消息沒有廣泛傳播。」

香港居民(TOM SZE):「香港人在2003年經歷過SARS,SARS的情況與武漢類似,我很擔心。因為我聽說武漢已有2人死亡。」

1月25日是中國農曆新年,每年都有數以億人在新年期間旅行。人們普遍擔憂疫情會大規模擴散。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