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校花副市長」獲刑12年 性賄賂40餘名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中共甘肅省武威市「校花副市長」姜保紅,曾與40餘名官員有染,傳出屢次透過性賄賂而升職。1月22日,姜保紅被以「受賄罪」判刑12年,其被指非法受賄逾千萬元人民幣。

姜保紅被指控,2009年5月至2018年6月間,利用其甘肅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二處副處長、甘肅省武威市招商局局長、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武威市副市長的職務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幣1418萬元、美元2萬元、黃金300克,折合人民幣共計1439.55萬元,為他人牟取利益。

姜保紅是黑龍江人,今年46歲。她身材高挑且外貌亮麗,求學時期就是學校校花,在大學畢業前曾到甘肅的法院實習,搭上法院一名庭長,畢業就分配到該法院,後來被調到甘肅省維穩領導小組辦公室,10年內從小科員到副處長,之後在武威市任職時又在4年多從副處長升到副廳級。

姜保紅於2018年8月10日落馬,其被指與武威市前市委書記火榮貴變成情人後,就靠着火榮貴的栽培一路高升。火榮貴於同年7月13日落馬。

中共官方通報稱,姜保紅被指搞權色交易,謀求職務晉升等不當利益;火榮貴也搞權色交易,與多名女性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大陸財新網曾披露,在甘肅官場,姜保紅通過性賄賂謀求上位早有傳聞,尤其在武威,有關這名外貌出眾的女副市長與市委書記火榮貴的親密關係以及隱祕的權力交換,各種版本和段子在官場、民間廣為流傳。

有知情者說,姜保紅在省維穩辦期間,甘肅省政法委某位副書記曾時不時帶她參加飯局,她也有意識地結交一些部門的重要領導,如政法委和組織部系統,目的是為了職務升遷。

報導說,在武威的四年多裡,姜保紅的任職履歷幾番變化,「每一個變化背後都透出精心布局的痕跡與意圖」,而這一切正是時任武威市委書記火榮貴的手筆。

去年9月26日,火榮貴以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罪被判刑18年。火榮貴被指在12年的時間裡收受15人的賄賂1300餘萬元,挪用公款做人情導致4900萬公款損失等。

此外,火榮貴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另據報導,姜保紅還曾先後和40名高官發生關係,17名還是領導級的人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