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陳述適得其反 溫和派共和黨議員開始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週四(1月23日),美國參議院舉行的彈劾審判進入第三天。但迄今為止,眾議院民主黨對彈劾川普總統的處理可能適得其反,那些被認為可能在最終投票中「叛逃」的共和黨參議員也開始公開批評民主黨人的言論。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報導,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反擊週三已見跡象。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當天表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聲稱,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反對提供新的證詞和證據其實是在「掩蓋」事實,這種說法是對她的冒犯。

穆考斯基告訴記者,她認為這種話是帶有攻擊性的,「作為一個專心傾聽並為達成公平程序而努力工作的人,我很生氣」。

納德勒在開場白中指責共和黨參議員投票掩蓋事實、拒絕證人,並稱這「顯然是背信棄義的投票」,導緻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當場提出告誡。

穆考斯基對納德勒的言論表示抱怨,這尤其值得注意,因為她是少數幾名被視為彈劾案搖擺票的共和黨參議員之一,並有可能在之後的審判中允許更多證人作證。

但穆考斯基並不是唯一的抱怨者。密蘇裡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週三也批評,民主黨在開場白中「倒退了一大步」。

同時,總的來說,參議員們在起訴方陳述數小時之後,已經表現出一些煩躁不安。

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指出,開場白期間的空座位並非是不尊重的症狀,而是不舒服的症狀。

彈劾審判的第二天,參議員們中斷了聽眾議院民主黨人的長時間陳述。他們或去洗手間,或出去舒展一下身體,或出去吃些零食,導致會議廳中出現很多空座位。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