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開啟彈劾審判 川普支持率3天飆升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5日訊】週五(1月2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自週二美國參議院開啟彈劾審判以來,川普總統的支持率不降反升,僅3天就飆升了3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週五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自從週二眾議院民主黨人開始在參議院就彈劾川普進行開場辯論以來,川普的支持率已從週三的46%上升到週五的49%,同日的不支持率則從53%下降到49%。

川普當前的支持率高於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同期支持率,儘管其仍處於主流媒體的不斷攻擊之下。

據美國雙週雜誌《紐約》(New York)1月23日報導,在審判的頭兩天,播放川普彈劾審判的6個新聞網的平均收視率只略微超過1100萬觀眾,其中處於領先地位的是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而且,週三的收視率比前一天還下降了大約20%。

另外,不僅民眾對彈劾審判不感興趣,現場的參議員們也對眾議院民主黨人冗長且黨派性的陳詞深感乏味,他們以各種方式打發無聊的傾聽時間,包括睡覺、到會議廳外活動筋骨、吃零食、做填字遊戲、甚至玩玩具。

更令民主黨沮喪的是,之前被視為搖擺票的一些溫和派共和黨人也紛紛開始反擊。

週三,被認為很有可能在投票中「叛逃」的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抱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指責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反對提供新的證詞和證據是出於「掩蓋」事實,這讓她感到生氣。

另一名溫和派共和黨人、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週三的舉動更令人吃驚。當納德勒在開場白中指責共和黨人時,她當即給主持審判的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寫紙條,聲稱納德勒的評論讓她「目瞪口呆」,要求羅伯茨對這種言論提出告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