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疫情嚴峻 死亡已達81例 多國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武漢肺炎病例持續攀升,中共官方公布,截止北京時間1月27日14時,全國確診2818例,疑似5794例,死亡81例,死亡病例增加了30例。中共國務院新聞辦,承認病毒傳播能力「越來越強」,中國正進入一個「嚴重而複雜的階段」。與此同時,中國以外地區確診病例也在增加,多國紛紛安排從武漢撤僑,來保護本國國民。

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周日在北京講話時表示,不知道控制疫情要花多長時間。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病毒的傳播力似乎正在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還需要更多的臨床資料加以分析。」

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專家判斷,現在疫情進入一個嚴重而複雜的時期。」

新型冠狀病毒最短的潜伏期爲一天發病,最長的潜伏期是14天,而且在潜伏期具有傳染性,和薩斯病毒有很大不同。有英、美流行病學者分析估算,和薩斯的傳染力指數值2相比,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高達2.6甚至3.8,堪稱「熱核級別瘟疫」。

據官方數據,1月25日24時內中國新增死亡15例,其中湖北省佔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

武漢市是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源頭。社交媒體曝光的武漢的醫院視頻顯示,武漢的幾家醫院裏人滿爲患,大批病患戴著口罩,病房內擁擠不堪。

與此同時,中國以外確診病例也在增加,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在週日(1月26日)確認了第三例冠狀病毒病例。

第三名被確認的患者是一名54歲的住在韓國的武漢人,他是於1月20日從仁川國際機場返回家中的,入境時沒有任何症狀。

韓國衛生當局還計劃將整個中國劃分爲應隔離的受污染地區,幷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從下周二(1月28日)開始填寫健康調查表。

新型病毒已經傳播到美國、泰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法國和加拿大等國家。

爲了防止病毒擴散,法國周日(1月26日)對所有從中國抵達巴黎最大機場的乘客進行了醫療檢查。

周日淩晨,從北京抵達機場的旅客說,官員們測了乘客的體溫,幷對飛機進行了消毒。

乘客亞歷山大封:「飛機上做一些清潔,乘客們在飛行期間仍然佩戴口罩。」

法國已有三例確診病例,是歐洲首個確診感染病毒的國家。

乘客妮可兒:「我們戴著口罩防止病毒人與人之間傳播,爲了我們自身的安全也爲了別人。」

此次疫情使人們回想起了SARS疫情,該疫情也起源於中國,並在2002年和2003年蔓延至世界各地;當時官方數字報導有近800人喪生,被指大大隱瞞了疫情。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陳海月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