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慶新年 美議員﹕美台關係很堅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中國黃曆新年之際﹐美國首都華府僑界舉辦各種遊行慶祝活動。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利(Gerry Connolly)向華人祝福新年﹐並認為 ﹐ 美台關係未來仍會很堅實。

黃曆新年之際﹐在美國首都華府﹐海外僑胞舉辦豐富多彩的遊行慶祝活動。本地政要與東西方民眾共同歡慶。

美國聯邦眾議員 Gerry Connolly﹕「新年快樂﹗鼠年快樂﹗」

兩週前﹐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順利完成。聯邦眾議員康納利向台灣人民表示祝賀﹐並認為﹐未來美台關係仍會很堅實。

美國聯邦眾議員 Gerry Connolly﹕「他們自由地參加了一場很干淨的選舉﹐並再次選舉了蔡總統。這是很正常得當的﹐也是美國人民所歡迎的﹐也是美國政府﹑包括國會和行政部門共同支持的。」

大年初二﹐華府中國城舉行了盛大的傳統新年遊行。針對民眾關切的武漢肺炎疫情,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疫情爆發至今,美台雙方相關單位無間斷地保持密切訊息交流。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即使現在﹐我們還有同仁繼續在值班﹐和美方的值班的人員做最密切的交流。」

目前在美國﹐約有90多萬來自台灣的僑民﹐以加州和紐約為主。2019年﹐台灣留美學生人數達到2萬3千多人﹐創8年來新高。

喬治城大學台灣留學生 熊倬漢﹕「我覺得這些國際觀的增長﹐讓台灣留學生不再只關心中國事務﹐而是關心整個世界事務﹐這是個非常大的變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