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局澄清:紐約無確診或疑似新冠肺炎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紐約市衛生局民意代表在週五,於法拉盛共同舉辦了關於紐約市新型冠狀病毒的講座。衛生局重申,目前紐約市沒有確診和疑似個案。

紐約市衛生局的官員澄清,有人傳在艾姆赫斯特和布魯克林醫院有疑似和確診的武漢肺炎個案,這是不屬實的。目前,紐約市還沒有確診和疑似的個案。

紐約市衛生局副局長 Demetre C. Daskalakis:「目前在紐約市沒有(確診和疑似)個案,在艾姆赫斯特和布魯克林都沒有確診個案。」

另外,紐約州發現10起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其中7個呈陰性,剩下3個仍然等待檢驗結果,目前已被隔離。

紐約州長 庫默:「是的,我們需要警惕、注意、做好準備,但是目前為止沒有必要太擔心。」

美國聯邦眾議員 孟昭文:「大家很容易很害怕,相信這些傳言。我們大家還是要小心一點,可以問我們的辦公室確認消息。」

目前,針對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美國已經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對中國發出最高級別第四級的旅遊警示「請勿前往」(Do Not Travel)。

1月31日,美國加州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全美至今至少7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加州3起、伊利諾伊州2起、亞利桑那州和華盛頓州1起。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成立「冠狀病毒工作組」,週五,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宣布,2月2日起,最近14天內曾到中國旅遊的外國人將無法入境美國,永久居民和美國公民直系親屬例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