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紛紛從武漢撤僑 巴西終決定緊急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4日訊】中國12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各國紛紛撤僑巴西駐北京大使館此前曾表示,政府正評估撤僑,但不建議巴西人回國。3日,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表示,雖然巴西尚未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政府決定緊急撤僑40位在武漢的巴西人。

巴西目前已將國家疫情風險等級上調至3級「公共衛生緊急情況」。巴西衛生部28日證實,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名曾前往中國的22歲女學生出現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症狀。是巴西首例疑似病例。

4日,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出席總統府內閣會議後告訴媒體,政府決定啟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約40名巴西人的撤僑行動,並將國家疫情風險等級上調至3級「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曼德塔表示,只有住在武漢的巴西人會被撤離,所以政府必須先確定人數。並稱,這項措施具行政管理目的,方便政府無需招標即可緊急招聘,準備接回從中國撤僑回國的巴西人,對他們實施隔離檢疫措施。

巴西僑民返國後的隔離檢疫地點預定為首都巴西利亞附近城市安納波里斯(Anapolis),或聖卡塔里納州首府佛洛里亞諾波里斯(Florianopolis)的軍事基地。

隔離檢疫時間預定為18天,即病毒潛伏期14天,再加20%。

依衛生部的資訊,巴西目前有14例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

武漢肺炎起源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可引發類似肺炎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中國繼武漢、溫州封城後,杭州4日也加入封城之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