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自動駕駛誘發致命車禍?當局公開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3日訊】週三,美國交通安全委員會公佈了一起與特斯拉自動駕駛有關的車禍案件細節。文件指出,不幸遇難的華裔車主曾在事發前指出過電動車有突然轉向的問題,而且被撞的隔離帶在事發前沒有得到妥善維修。來看報導。

根據當局披露的文件,發生車禍的是一輛特斯拉 Model X電動SUV。該車在自動駕駛的情況下,以近每小時70英里的速度,撞上了101高速公路中間的隔離護欄,後起火燃燒,並導致38歲的黃姓華裔車主送醫不治,不幸身亡。

該事件發生在2018年3月23日,地點位於北加州的Montain View。

調查還顯示,受害者在事發前曾向自己的親友提起,他的特斯拉在自動駕駛經過該路段時,會發生突然轉向的問題。

而當局也指出,在事發時,受害者確實使用了自動駕駛,並且在車禍發生前的6秒鐘內,一直沒有觸控方向盤。

此外,被衝撞的隔離護欄其實在事發11天前就已經發生過一起碰撞事故,但加州交通局並沒有及時完成維修。

目前,受害者家屬已經將特斯拉和加州交通局都告上了法庭,然而究竟此次事故是由何種原因所引起,當局表示,將在2月25日公布最終的審核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