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解禁人潮湧動 網友:找死的節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而中共當局迫於經濟壓力急令復工,並營造疫情形勢好轉假象。近日,大陸多個地方宣布解禁,道路上出現車龍,不少景點和市集人潮湧動,人們扎堆吃喝,不少人沒戴口罩。許多網友對此感到恐慌,稱這是「武漢萬家宴2.0」、「根本是找死的節奏」。

近日,中國大陸陸續復工和開放旅遊景點,到處可見大批民眾結伴出遊、茶樓喝茶、餐廳聚餐,許多人沒戴口罩。

2月22日,微博知名北京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上傳視頻並寫道,有網友投稿,今天去香山玩兒的人,車多到把路都堵了……

網民@bryhBRYH表示:「不是假視頻,今天確實出門看了一眼,遊客甚至比視頻裡還多!!!隨地吐痰、不戴口罩的比比皆是。請幫忙轉發呼籲一下,我們香山本地居民都是乖乖聽話在家憋著,老頭老太太出門遛彎都不去了,結果這麼多人跑香山扎堆,生氣。」

不僅北京,上海Costco也出現人潮。近日有不少上海市民發現,位於閔行區華漕鎮的滬上首家Costco(開市客)超市又開始大排長龍,蛋糕、肉類區域水泄不通,停車場轉幾圈才找到空位。

一位名叫「網不紅sharon」的網友吐槽說,本來以為Costco應該沒啥人的,結果出乎意料的人多……不過好在都戴著口罩。

還有網友反映,Costco人多到炸,堪比次高峰地鐵,全程膽戰心驚,時不時捏一下口罩。

2月21日,有網民拍視頻記錄江西贛州瑞金圩鎮市民趕集場景,集市上人山人海,路面上熙熙攘攘,很多人不戴口罩。

22日上午,河南省鄭州方中山胡辣湯店前人潮湧動,鄭州人的微信群、朋友圈完全被方中山店門前的場面刷爆。這陣勢嚇壞商家,安排5名員工,全副武裝穿著「防護服」維持秩序。

(網絡圖片)

員工高喊:「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啊,保持距離啊!」當天,本地疫情控制人員已來到現場,約談了老闆。

有視頻顯示,2月21日,四川廣元也有不少人出門晒太陽。在利州廣場,市民扎堆喝壩壩茶,大部分民眾沒有戴口罩,而且與同桌朋友交談甚歡。拍攝視頻的網友說,人山人海全是腦殼,很「密恐」!

浙江杭州西湖景區22日迎來大批遊客,超過5000人次。有景區工作人員表示,當天車位基本已滿,由於氣溫逼近20攝氏度,不少市民摘掉了口罩,「太熱了,把口罩拿下來了。」

許多網友對大陸民眾在疫情威脅之下扎堆感到恐慌:「天天看央視報導,形式一片大好,今日遊園聚會,明天可能病倒,共產黨害人吶。」

「群眾被政府的假消息誤導了,以為疫情已經過去了,他們怎麼料到政府是放假消息鼓勵大家返工而已。」

「政府連在人民大會堂裡控制疫情都沒有把握,兩會因此都要延期,他們卻要逼著你們復工,玩數字遊戲讓人們以為危險已經過去了,這是在繼續犯罪!」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疫情重災區武漢24日中午也突然宣布解禁,有限度地開放車輛和人員進出。但幾個小時後,武漢當局即宣布解禁通告無效,並稱將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顯示疫情依然嚴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