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堪憂 CDC警告進入戒備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週二(25日),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警告,對於新冠肺炎,全美應該戒備社區內大範圍的疫情擴散,且患者人數很可能突然急劇增長。來看報導。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員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週二指出,由於在意大利、韓國等國家,出現沒有已知的新冠肺炎感染源,病例卻突然增加的情況,使美國當局認為疫情爆發的風險正在升高。

因此她呼籲,在疫情惡化影響民眾生活前,應該做好準備,其中也包括停班停課。

由於目前還沒有預防疫苗,也沒有證實有效的治療方法,當局著重在個人、社區和環境預防的非藥物措施。個人預防包括勤洗手和生病時在家自我隔離。社區預防包括關閉學校,以遠程教學替代,把面對面會議更改為線上會議,以及推遲或取消社區活動。環境預防則著重在清潔工作。

梅森尼爾認為,民眾需要及早考慮,與校方聯繫有關在家進行遠程教學的計劃,以及工作相關的配合措施,但民眾也可能因此錯過工作並失去收入。

據報導,週二當局也公布,美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的首次臨床治療,正在內布拉斯加州進行,未來將有望在全球的50個地點,對400名患者做實驗治療。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