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流落武漢街頭 垃圾桶撿剩飯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武漢封城後,一些滯留武漢的外地人回不了家,又無處容身,被迫流落街頭,無奈之下只好到垃圾桶撿剩飯吃。中共政府對他們不聞不問,還經常遭到警察驅趕,苦不堪言。

民生觀察網報導,武漢1月23日突然封城,無數外地人猝不及防地被困在城中,這些人原本打算過年返鄉,因此退掉了租房,結果被毫無準備地拋棄在武漢的街頭。

報導稱,這些滯留的外地人多為底層打工者,夜晚他們到車站地下室、路橋墩柱下、垃圾堆放場等處席地而睡。白天就跑到各大醫院、辦公樓等處,撿別人倒掉的剩菜剩飯吃,沒有人為他們呼籲,政府也對他們不聞不問。

一名武漢方艙醫院的志願者在一段視頻中說,每天都看到很多人在醫院樓下翻撿垃圾桶,爭搶殘羹剩飯。但這些剩飯剩菜裡很可能帶有病毒。經詢問得知,這些人都是回不了家的外地人,他們無依無靠,無人關注,被迫淪為疫情中的乞食者。

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武昌火車站的地下通道內,有數十名滯留的外地人鋪着棉絮睡在冰冷的地上,他們之中有中年婦女、有孤寡老人、有年輕務工者。

一名中年婦女表示,原本打算過年回家鄉,結果武漢突然封城,自己無處可去,賓館飯店沒開門,也住不起,這些天備受煎熬,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解禁。

另一名中年男子訴苦說:「我們被困很久了,沒有政府幫助,吃住都沒法解決,只能輾轉上街自行覓食,並且,在與家人聯繫時,還要裝出一副安好的樣子,以免家人知情後着急。現在,我們迫切希望早日返鄉,早日與家人團聚。」

陸媒「沸點視頻」報導,2月24日,在武漢協和醫院附近有一群流浪漢,露宿街頭。志願者發現後,為他們送來一些食物,還給他們發放口罩,讓他們排隊領取。

視頻中顯示,身穿白色防護衣並標示「救援隊」的人士在街頭發放食物與口罩,領取食物的人排成長龍,一下子就發完了。

一名流浪者說,沒水喝就去醫院裡裝水;也有人抱怨:「拿着錢都買不到(食物),到處都關門」。

一位記者長期追蹤關注這群流落武漢街頭的外地人,他表示,看到他們好幾次撿垃圾桶裡的食物吃,並拍下來照片。

然而,政府不但對這些流浪者不聞不問,還經常派出警察驅趕他們。作家宋鴻兵25日在微博轉發網名「趙呦呦」的志願者發文稱,「今日武昌人行通道(地下人行道)防疫人員走後,JC(警察)把水衝到流浪漢的鋪蓋上,不讓睡趕走了。一群流浪漢沒有辦法躲到旁邊的小樹林…人行通道回不去了,現在也不知道去那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