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 伊朗副總統感染 日本關閉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最新情況。2月2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的新增確診病例超過800例,伊朗、韓國和意大利仍是主要疫區,同時又有更多國家首次出現新冠肺炎病例。

在中東的疫情中心伊朗,新冠肺炎疫情還在繼續升級,週四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6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45人,死亡26人。由於伊朗被指嚴重瞞報疫情,因此實際數據很可能遠遠高於官方統計。

自上週爆發疫情至今,伊朗已有多位高官證實感染新冠肺炎,包括副總統埃布特卡,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莫宗努爾,議員撒德吉和衛生部副部長哈里奇。此外,前伊朗駐梵蒂岡大使科斯羅沙希也于當天傳出死於新冠肺炎。

同在中東的以色列,週四通報一起新增病例,患者近期曾在意大利旅行,這是以色列本土確診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此前的兩位患者都是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受到感染。

韓國2月27日一天之內新增確診病例505例,並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目前全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1766例,是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截至週四,韓國已有超過6.6萬人接受新冠病毒測試,超過2.5萬人仍在等待檢測結果。

日本週四又新增15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2名不滿10歲的兒童。目前日本本土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達到201人。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全國的小學、初高中以及特殊需求學校,從3月2日起,暫時關閉,直到春假結束。

在歐洲,新冠疫情蔓延的面積還在繼續擴大。截至當地時間27日下午1點,意大利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達到528例,累計死亡病例升至14例。

丹麥、挪威、愛沙尼亞、荷蘭和羅馬尼亞都首次通報了確診病例。德國、法國、西班牙、英國的北愛爾蘭和瑞士也同時出現新增病例。

其中,丹麥26日晚間確診的患者,最近剛從意大利旅遊回國,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家人和同事,目前都已被隔離。

挪威確診的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上週晚些時候剛從中國回到挪威,尚未出現任何症狀。

愛沙尼亞的首例新冠病例患者是伊朗公民,週三剛從伊朗返回,曾與伊朗的新冠肺炎患者有過接觸。

德國週四新增7例確診病例,社區傳播的比例繼續增加,部分患者的傳染路徑也無法追蹤。目前德國的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6人。

法國的新增確診病例在24小時之內激增超過一倍,累計已達38例,死亡2例,2例危重。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就新冠疫情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當前美國人受感染的風險依然很低,並任命副總統彭斯來領導美國對抗新冠疫情的工作。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未來的日子里,我們將繼續確保聯邦政府的全部資源都會用來對抗美國本土的新冠病毒。」

美國加州週三晚間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患者爲索拉諾縣居民,近期既沒有出國旅行史,也沒有與新冠肺炎患者有過任何接觸,傳染途徑不明。

加拿大週四確診了該國的第13起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第12例病人的丈夫。在加拿大最新的5起新增病例中,4例都與伊朗有關,使得伊朗成爲繼中國大陸之後,加拿大的第二個新冠病毒來源國。

截至2月27日,新冠肺炎已經攻入全球47個國家和地區。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週四敦促世界各國及時採取行動來對抗疫情,已避免新冠疫情演變成威脅全球的嚴重危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