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全球擴散 迪士尼關閉亞洲樂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新冠病毒繼續在全球擴散。週五,韓國累積病例 2237個,對韓過採取入境管制的國家和地區增加到62個。日本學校將關閉到4月初,迪士尼關閉亞洲所有樂園。伊朗高級官員確診感染,蒙古總統訪問中國後,回國隔離14天。

韓國週五通報,新增確診病例571例,累計確診2237例,其中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1988例。

蔚山市的韓國現代汽車廠1名工人感染病毒,廠內約有4000名員工,已緊急停工。

週五清晨,首爾民眾在寒風中排隊買口罩。

首爾居民KIM JONG-HEE:「政府表示將減少口罩出口國外,看起來他將提供更多的口罩。儘管如此,我仍然很擔心,所以我到這裡買口罩。」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五表示,擴大限制中國人入境範圍,將對韓方不利。

目前,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的國家和地區增加到62個。

東京迪士尼樂園週五宣布,將關閉到3月15日,迪士尼在亞洲的所有主題樂園也都將暫時關閉。

日本大學生SAE NAKAMURA:「迪士尼樂園自日本311東北部發生大災難後,首次關閉,這種情況很罕見,冠狀病毒影響很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呼籲,關閉中、小學及高中直到4月初。

許多家長感到措手不及。

東京上班族REIKO SUZUKI:「發生這種情況,公司的每個人都想互相幫助。但是總是有人需承擔(因為我將縮短工作時間),所以我感覺很差。」

安倍週五表示,政府計畫對必須在家照顧學童、又有工作的家長提供補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考量對此採取措施。」

週五,新西蘭確診首例病例,病患有伊朗旅遊史。

德國週五通報14例新病例。相關人員都在家裡隔離。

德國累計約60個病例,衛生當局坦承已經無法有效追踪所有病患,未来疫情會持續擴大。

意大利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升到17人,病例增加到650起。

非洲的尼日利亞確診首例病例,患者是1名意大利男子。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