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擴散全球 67個國家地區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海外蔓延,3月1日,泰國和澳大利亞分別報導了最新的死亡案例。

泰國疾病控制局局長瓦塔納因夏洛恩(Suwanchai Wattanayingcharoen)週日表示,泰國首次出現死亡病例

疾病控制局局長瓦塔納因夏洛恩:「在更新中,我們報告一起死亡病例,是名35歲男性。」

瓦塔納因夏洛恩表示,死亡患者此前也患有登革熱,曾在零售部門工作,在疫情爆發的早期階段,他與許多遊客有過接觸。

患者首先於1月27日因登革熱入醫院。後來他被診斷出患有冠狀病毒,並於2月5日轉移到政府的主要治療中心。他於週六(2月29日)晚些時候因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根據疾病防治廳的數據,自1月份以來,泰國已報告42例新冠肺炎,其中30例已經康復,11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澳大利亞週日也報出首個死亡病例。當地衛生官員週日說,一名澳大利亞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過世,死者是「鑽石公主號」游輪乘客。這是澳洲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

西澳大利亞州首席衛生官羅伯森(Andrew Robertson):「很遺憾,不幸的是,我們一直在蓋爾德納爵士醫院接受冠狀病毒治療的這名78歲男子昨晚離世。」

死者生前自「鑽石公主號」上撤回本國後,一直被隔離。衛生官員說,這名男子的遺孀也感染新冠病毒,不過,情況穩定。來自政府的最新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確診患者週日新增2例至27例。

此外,澳大利亞健康部週六證實,一名63歲從伊朗返回的婦女被確診新冠病毒;澳大利亞宣布將拒絕所有從伊朗來的外國公民入境。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 亨特:「非公民、永久居民或直系親屬將從3月1日起被禁止入境澳大利亞,直到他們離開伊朗14天後為止。因此,這完全和我們對中國的立場一致。」

伊朗衛生官員週六說,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數已達54人,受感染人數已上升至978人。並呼籲人們待在家裡別出門。伊朗的周邊國家科威特則呼籲公民避免旅行,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科威特目前已有46個感染病例,日本則有947例確診病例,其中705例來自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12人死亡,其中6人來自鑽石公主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六承諾,政府將竭盡全力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將與奧委會組織委員會和東京辦事處密切合作,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我們將作充分準備,確保賽事對運動員和觀眾都是安全的。」

安倍表示,10天內,日本政府將動用超過25億美元的儲備金,設立一個新的應急一攬子計劃,以緩解新冠狀病毒擴散的影響。

週日,美國芝加哥市報告了1起新增新冠病毒病例,目前美國共有70個確診病例,1人死亡。國際大都市紐約市沒有確診病例。

在歐洲,意大利確診病例達到1,694個;其中41例死亡,是歐洲最多的國家。目前在中國大陸以外,新冠肺炎疫情已擴散至全球67個國家和地區。

新唐人記者嚴楓、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