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紀念8.31事件被抓 杜汶澤黃秋生斥黑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為紀念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8.31事件,2月29日晚,大批市民在港鐵太子站附近搭起花壇,悼念半年前在太子站被警方血腥鎮壓致死的港人。防暴警察挑起衝突並釋放催淚彈,最後抓走多人。黃秋生在facebook(fb)怒斥警方為「恐怖分子」,杜汶澤詛咒殘暴的警察「死不足惜」。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太子站8.31事件過去半年,29日晚,有市民集結在太子港鐵站外悼念、獻花,但搭起的花壇遭警察蓄意破壞。在旺角一帶,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有115名市民被無理拘捕,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5歲。

報導指,市民集會時本來秩序良好,但當警察出現後,氣氛瞬間變得緊張。防暴警察一次次毀掉民眾擺放的鮮花,激起民眾不滿,雙方爆發衝突。

有抗爭者在九龍區主要幹道彌敦道發起堵路行動,警方釋放催淚彈和胡椒噴霧驅散人群,甚至有記者遭警察直射胡椒噴霧。活動散去時,有路過的民眾遭警方截查。

黃秋生不齒警方的暴行,當晚在fb寫道:「這班武裝暴力集團又出來擾民,這班恐怖分子好似失控了,加人工去搗亂。」他在譴責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日前通過包括警隊在內的公務員加薪撥款外,還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稱檢控黎智英等人不受政治影響的說法評論道︰「此地無銀三百両呀!」

杜汶澤當晚也在fb怒斥警察:「你以為今個月沒有31號,我們就會忘記8.31?香港警察,死不足惜!沒有一個是無辜的。」他還嘲笑一名防暴警抓人時突然向後跳又滑倒:「你跣親(滑倒)不是問題,但是你向後跳是想表達什麼呢?」

2019年8月31日,香港民眾遊行後,港警衝入太子站列車車廂、無差別地暴打當時的乘客,不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跪地求饒,有的乘客顫抖地相互抱擁痛哭,驚恐地發出呼叫;在月台上,速龍小分隊瘋狂地追打年輕人,周圍的乘客驚恐地不知所措,不時傳來乘客憤怒地叫喊:「警察是黑社會!」

警察突襲過後,車廂和月台上散亂著背包、衣物、雨傘等大量物品,留下一片狼藉和讓人屏息的恐怖。據報導,當時被警察用警棍暴打致傷的有10多人,有60餘人被捕。「8.31警察襲擊事件」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最恐怖的一幕,遠超7.21元朗白衣人黑社會襲擊市民事件。

有報導稱,當晚有幾人被打死,其家人報案親人失蹤後,家人也被失蹤;警方的記錄也前後矛盾,而港鐵至今沒有公布CCTV全程錄像;那晚到底有多少人受傷,有沒有人死亡?有多少人死亡?一度成為香港和世界最關注的焦點。

8.31事件也加深了香港一些民眾對警方的憤怒情緒,成為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一個重大事件。公開數據顯示,從去年6月到今年1月,香港警方發射了1萬6千發催淚彈,1萬個橡皮子彈。截止到2020年1月19日,共有7,143人被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