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確診首例新冠肺炎 患者一周前去過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紐約一位官員說,紐約市發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已確認是一位30多歲的婦女,她最近去過伊朗

紐約州長安德魯•科莫(AndrewCuomo)1日晚上發表聲明,宣布該州發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消息人士告訴《紐約郵報》(NewYorkPost),這名婦女住在曼哈頓

據《紐約郵報》報導,科莫在聲明中說:「病人是一位30多歲的婦女,在伊朗出國旅行時感染了這種病毒,目前在她的家中隔離。」

報導引述紐約市一名官員說,這名婦女上周從伊朗返回紐約,去紐約市的一家醫院做了檢測。從那時候起她就一直呆在家裡。

科莫說:「病人有呼吸道癥狀,但情況並不嚴重。自從抵達紐約後一直處於可控狀態。」

儘管是紐約市首例致命病毒(Covid-19),但科莫堅持認為:「沒有理由值得驚訝,這是預料之中的事情。」他說,「正如我一開始所說的那樣,這是一個時間早晚的問題,而不是紐約是否會出現新冠肺炎陽性病例的問題。」

據《路透社》報導,科莫呼籲紐約市居民保持鎮定,不要「過度焦慮」。

紐約市衛生局長OxirisBarbot博士表示,該機構已經確認了「與病人有密切接觸的人」。

Barbot博士說:「我們的疾病偵探已經確認了與病人有密切接觸的人,這些人可能已暴露於病毒(Covid-19),我們將採取適當的措施阻止病毒傳播。儘管發現了首例新冠肺炎(Covid-19),紐約人感染病毒(Covid-19)的風險仍然很低」。

截至1日晚,全美國共有76例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COVID-19)。

在1日晚些時候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說,該市的衛生官員「幾周以來已經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