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懸殊的摔跤決賽 農夫戰勝世界常勝冠軍——體壇難忘瞬間(十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

時間:2000年9月24日

地點:澳大利亞悉尼

作為奧運會最古老的比賽項目之一,古典式摔跤(古希臘羅馬式摔跤)可謂深具底蘊的賽事,也是奧運項目中絕對缺乏溫柔和善的競技項目,是兩個大力士在圓形舞台上,完全依靠力量和技法來擊潰對手的男人對決。

(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其中在超重量級別中,更是聚集了眾多猶如怪物般存在的「角鬥士」們,而在上個世紀末,曾有一個怪物中的怪物,他具有絕對的統治力,無論在各個層面都有著無人能望其項背的實力,他就是來自俄羅斯的巨人——亞歷山大·卡萊林

(Alexander Hassenstein/Bongarts/Getty Images)

「我必須實話實說,真的,我從我的對手眼中看到了恐懼。」這是卡萊林的一句名言,而他也絲毫沒有浮誇的描述這一事實,從他的外號——「俄羅斯熊」、「亞歷山大帝」、「死亡實驗」這些稱呼中,就能感受到其給對手所帶來的壓迫感。

這個身高1米93,體重130公斤的俄國大漢,在進入悉尼奧運決賽之前,已經取得了12次歐洲冠軍,連續9屆世界冠軍,並且保持了13年的不敗紀錄,而事實上在他整個職業生涯中的888場比賽中,也僅僅輸過一次!

(Alexander Hassenstein/Bongarts/Getty Images)

奧運會上他也同樣鶴立雞群,是連續三屆冠軍得主,更可怕的是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決賽中,由於胸部受傷,他僅依靠單手,就贏得了比賽。此外在近7年的對決中,甚至沒有一個人能從他身上得到哪怕一分。

(TRAVISS LOVELL/AFP via Getty Images)

而在悉尼決賽舞台上另一端的,則是沒有任何名氣的美國選手魯隆·加德納,甚至連提及「名氣」二字都很勉強,因為他是一個來自懷俄明州的奶農!在此次奧運之前,他沒有參加過任何國際賽事,而他所積累的大多數賽事經驗,全部都來自農活!這個天生怪力的農場小子,在務農時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居然是和牛摔跤。

( KIM JAE-HWAN/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場原本被視作一邊倒的比賽,一開始就讓常勝冠軍卡萊林大為苦惱,因為加德納的身材即便在超重量級別中,也是超大塊頭,使得自己引以為傲的絕招——翻身舉起的招數,在這個奶農面前完全沒有用武之地。

在互交白卷的第一回合後,略顯焦急的卡萊林在第二回合犯下了一個錯誤,經過裁判看回放鑑定,判給加德納一分,這成為了整場比賽的轉折點,只要加德納保住領先優勢至加時賽結束,即可獲勝。

(KIM JAE-HW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加時賽中,卡萊林使出了渾身解數,包括他著名的反身舉起一招,可這個奶農猶如落基山脈一樣,在場地中央屹然不動,要知道這一幕在13年的摔跤史上還是頭一次。隨著時間的流逝,知道無力回天的卡萊林,在比賽結束前4秒就放棄認輸。

這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勝利,連加德納自己都不相信到底發生了什麼,觀眾上轟鳴的歡呼聲,也表現出人們對這場決賽結果的驚訝感,一個一直以來無人能出其右的冠軍,竟然被一個農場小子取代了王位。

在離開賽場前,卡萊林將他的鞋子留在場地中央,代表著他正式從競技舞台中退役,而加德納則又參加了四年後的奧運,奪得銅牌後,以同樣的方式,告別了這個他短暫輝煌過的世界。

加德納(Rulon Gardner)將他的鞋子留在場地中央,以同樣的方式,告別了這個他短暫輝煌過的世界。(Adam Pretty/Getty Images)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