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世界最大室內花展 體驗地中海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8日訊】歡迎回來,具有191年歷史的,世界最大室內花展費城花展,在2月29日的3月8日,於美國賓州會展中心舉行。今年的花展主題是「里維埃拉的假日」。園藝師們獨具,匠心,在室內建造了十幾個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微型園林景觀,那麼這到底是怎樣的一種藝術聖況呢!下面隨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看。

早春的美國費城依然是「剪剪輕風陣陣寒」,而在賓州會展中心卻是花團錦簇、花香四溢、藤蔓蔥鬱、檸檬飄香、帆船揚帆,這裡洋溢著浪漫的地中海風情。 2020年為期九天的世界最大的室內花展—費城花展在此拉開帷幕。

園藝師們砌牆建房、搭棚植樹,種植千花百草。他們以「里維埃拉的假日」(Riviera holiday)為創作主題,建造了這十幾個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微型景觀。

地中海是歐亞非大陸之間的海洋,北面被歐洲大陸、南面被非洲大陸以及東面被亞洲大陸包圍著,是地球上最大的陸間海。地中海流經近60個國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古希臘文明、古埃及文明以及兩河文明等。今年的花展主要展示法國東南部和意大利西北部的假日旅遊勝地——“蔚藍海岸”的花園特色,地中海由於日照充足,在庭院設計上一般採用艷麗的色彩,而露天餐廳、花架、棚架、陶罐、噴泉,階梯平台則是設計的基本元素,體現了歐洲人喜歡悠閒的戶外生活方式。

賓州園藝協會新聞部經理 鄭大為:「由於里維埃拉的氣候宜人,那裡的植物品種繁多,尤其盛產幹橘類的水果。當您漫步在花園裡,時常會聞到薰衣草和迷迭香的芬芳,令人稱讚不已。」

鮮花爛漫、婚紗飄逸,在這個微型景觀中,呈現了摩納哥王子三世蘭尼埃與王妃格蕾斯•凱莉的盛大婚禮。 「蔚藍海岸」又稱「里維埃拉」,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在十八、十九世紀,曾是諸多歐洲王公貴族的居住地。而現今世界上眾多的富人及名流也雲集於此。其中摩納哥王子三世蘭尼埃的家族也生活在這裡,而王妃格蕾絲•凱莉則是一位出生在美國費城的好萊塢明星,費城人民也因此而感到自豪。

「方生即死 ,朝花夕逝」相傳在中國古代的禪宗修行者,因不忍目睹花草被風雨無情的摧殘,就把這些花草移入室內並插入瓶中,後逐漸成為一門插花藝術 。插花藝術非常講究意境,注重層次與線條之美,時常供在佛堂上。隋唐時隨佛教傳入日本,在日本形成花道,日本ikebana international 插花藝術學校,本著以花會友的理念,在世界各地設立分校。其中在美國的費城、德拉華及馬里蘭於1964年也建立了分校,不少美國人因此愛上了日本插花藝術。今天所展示的大多是西方學生的作品,令觀眾驚嘆不已。

賓州園藝協會成立於1829年,之後每年都要舉辦一次費城花展,至今已有191年的歷史了,賓州園藝協會每年都會把門票的全 都收入用於慈善事業。

賓州園藝協會新聞部經理 鄭大為:「門票的收入不僅用於費城的城市綠化,也用於社區建設項目。費城有超過250個社區需要幫助,費城還有4萬個廢墟需要清理並加以綠化。我們已經清理了1200個,我們每年還要種植2500顆樹。社區花園建設投資了25萬元,我們的使命是把費城建成一個花園城市。費城花展是我們每年最大的募集活動,為社區服務的舉措使賓州園藝協會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慈善事業就像陽光雨露般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我們的世界也因有無數的善舉而變得越來越美好!

新唐人記者鷺青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