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險勝 皇馬客場爆冷讓出西甲榜首之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9日訊】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27輪,憑藉梅西射入一粒制勝點球,巴塞羅那在主場1:0艱難擊敗皇家社會;皇家馬德里在客場遭到絕殺,以1:2不敵貝蒂斯,從而讓出了榜首的位置,再次以2分劣勢落後巴薩

馬德里競技本輪在主場2:2戰平了塞維利亞。兩隊各取一分後,塞維利亞積47分仍然排名第三,而馬競積45分落後赫塔菲一分,排名第五,後者位居第四。皇家社會以43分,排在第六位。排在第七位的瓦倫西亞積42分。

西班牙人隊客場對陣奧薩蘇納的比賽,中國球員武磊近6場正式比賽獲得了第5次首發。不過在半場比賽過後,他被換下。之後,西班牙人禁區手球被判罰點球,對手順利罰進,最終西班牙人隊以0:1輸給對手。本輪過後,西班牙人仍積20分,排名西甲倒數第一位,落後保級安全區球隊6分。

巴薩主場艱難擊敗皇家社會

本輪,巴薩在主場迎戰皇家社會的比賽踢得非常艱難。開場後,皇家社會高位逼搶,這讓巴薩很被動。此後,雖然巴薩創造出了更多的機會,但射門的質量都不高,很多時候都是強行射門。

第42分鐘,梅西鏟球犯規領到黃牌。這是梅西連續3場比賽染黃,在他16年的巴薩生涯首次出現。上半場雙方0:0均無建樹。

易邊再戰,皇家社會反擊戰術頗具威脅,巴薩球門險些被破。就在客隊有望在諾坎普帶走積分的時候,第80分鐘,主裁聽從VAR建議,判了皇家社會法國中衛勒諾曼德禁區內手球犯規,巴薩獲得點球機會。

這個時候,梅西當仁不讓地站在12碼前,又一次承擔起了隊長責任。在西甲歷史上,梅西曾踢丟過11個點球。頂著巨大的壓力,阿根廷人穩穩將球推入球門右下死角。

這粒進球是梅西本賽季西甲中第19個進球,讓他在射手榜上一枝獨秀。另外,這是梅西在西甲總共打進的第438球,從而超越C羅的437球,成為歐洲五大聯賽歷史上的「射手王」。

最終,巴薩1:0險勝對手。不過這場勝利讓諾坎普8萬球迷感到有些鬱悶。因為比賽中巴薩踢的老態盡顯、無比掙扎。一些球迷甚至認為巴薩配不上這場勝利。在缺少蘇亞雷斯和登貝萊,巴薩在鋒線上已經沒有了太多的選擇。格列茲曼自加盟巴薩至今一直踢得很糾結,其大多時候表現得都比較平庸,給人感覺法國人始終游離在巴薩的進攻體系之外。以巴薩目前這樣的狀態,回到歐冠賽場,很令人擔憂。

西甲第27輪,皇馬在客場遭到絕殺,以1:2不敵貝蒂斯。圖為雙方球員比賽中拼搶瞬間。 ( CRISTINA QUICLER/AFP via Getty Images)

皇馬關鍵時刻又一次掉鏈子

作為西甲「領頭羊」的皇馬本輪到客場挑戰排名第14位的貝蒂斯。從賬面上看,兩隊之間實力差距不小。但在比賽中,貝蒂斯卻一度占據上風,尤其是上半場,貝蒂斯全隊射門高達10次,而皇馬只有4次。第40分鐘,西德內在禁區右側抽射,將球打進球門死角,助貝蒂斯取得1:0領先。

上半場補時階段,皇馬邊後衛馬塞洛在對方禁區內被貝蒂斯後衛絆倒,主裁判判罰點球。皇馬的頭號點球手是隊長拉莫斯,把點球讓給了本澤馬。法國前鋒主罰騙過貝蒂斯門將,將球罰進,皇馬1:1追平比分。

下半場,本澤馬出現了致命的低級失誤,令皇馬陷入被動。第83分鐘,本澤馬中場試圖橫傳給隊友,但讓對手提前預判,被成功斷球,隨後瓜爾達多直塞,替補出場的皇馬舊將特略獲得單刀機會。他帶球突入禁區後,面對皇馬門將庫爾圖瓦低射對手。最終,貝蒂斯則憑藉這個進球,在主場2:1戰勝皇馬。

輸掉這場比賽後,皇馬再一次送出了榜首位置,下滑到聯賽第二,落後巴薩2分。聯賽還剩11輪,皇馬又一次要扮演追趕者的角色,在指望巴薩丟分的同時,還要確保自己不要丟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