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出面闢謠 澄清未感染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日前,有傳聞稱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檢測武漢病毒(COVID-19)呈陽性,正等候第二次檢測結果。週五(13日),波索納洛通過自己的推特避謠,澄清自己並未感染武漢新冠病毒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週五發推文表示,自己的COVID-19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

 

其兒子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亦發推文,對媒體的不實報導表示不滿。

他說:「總是有太多的謊言和很少的確鑿信息」,「總是有那些在媒體上說謊的人,如果其言論得到證實,他們會說『我就說吧!』,否則,也只是再多一則假新聞罷了。」

 

此外,巴西總統夫人米歇爾(Michelle Bolsonaro)和機關安全部長艾雷諾(Augusto Heleno)也在社群媒體表示,他們的武漢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反應。

3月7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曾前往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出席官方會議,他的新聞秘書沃恩加藤也陪同參訪。

巴西媒體12日報導,沃恩加藤在返國後出現病癥,經檢測確定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

消息傳出後,波索納洛及其家庭成員以及所有隨行人員,都接受了武漢新冠病毒檢測,並將相關情況告知美國。

白宮發言人史蒂芬妮・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 3月12日發表聲明表示,白宮已經獲悉此事,正在確認測試結果, 也正在評估接觸程度,以決定下一步行動。

格雷沙姆也指出,川普與同場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幾乎都未與這名官員互動,目前不需進行檢測。白宮正在密切監視情勢發展。

聲明也表示,白宮醫療小組與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一直與各機構密切合作,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確保第一家庭與第二家庭以及所有白宮工作人員健康。

川普總統也淡定表示:「我確實聽說過這件事,我們與整個巴西代表團一同共進晚餐。」他強調,「這樣說吧,我不擔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