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擊美衞生部網絡 欲干擾應對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美媒彭博社(Bloomberg)週一(3月16日)報導,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計算機系統上週六遭到網絡攻擊,部分了解該事件的人稱之為「破壞和虛假宣傳活動」,其目的是干擾美國應對中共肺炎疫情,該行動可能來自外國

彭博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這次攻擊旨在放慢HHS的計算機運行速度,但並未造成任何重大影響。

週日晚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推表示,有關全國隔離的短訊謠言是假的,「不存在國家封鎖」。

推文還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已經並將繼續就中共肺炎發佈最新指南。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這條推文與黑客入侵和發佈錯誤信息有關。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尤利奧特(John Ullyot)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與HHS的計算機網絡有關的網絡事件,聯邦政府正在對這一事件進行徹底調查。HHS和聯邦政府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員正在持續監控並採取適當措施來保護我們的聯邦網絡。」

他說,HHS和聯邦網絡目前正在正常運行。

一名美國官員說,儘管某外國涉嫌發動了襲擊,但政府尚未確認是哪個國家。

HHS發言人凱特琳•奧克利(Caitlin Oakley)在聲明中表示,在準備應對中共病毒爆發時,該機構「已經採取了額外的保護措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這次攻擊涉及使HHS的服務器超負荷運行,方式是使該網站在幾小時內的點擊數高達百萬。但是,黑客的行動未能顯著降低該機構系統的運行速度。其行動顯然是故意而為的。

關於該敏感事件的細節,上述幾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討論。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編者按:「為了反擊中共的抹黑,美國總統川普把武漢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新唐人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