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避疫中的北加居民:平靜接受現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2日訊】為了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美國加州實行了史無前例的「居家避疫」措施。全州居民都被要求待在家中。他們的生活怎麼樣呢? 讓我們走進一個北加州的家庭看一看。

從事銀行業工作的Sally早在州長宣布實行「居家避疫」之前,就已經在家辦公。如今,她正在為這種情況會繼續延長做準備。

北加州居民 太太Sally :「病毒的傳播方式還有很多不確定性,人們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我認為(居家避疫)是正確的事情。」

Sally的丈夫和一對雙胞胎兒子也都待在家裡。對11歲的兒子來說,在家裡玩積木玩具,成了為數不多的消遣。

兒子 James:「我在中午12點前就完成所有的作業了,一下午都沒事可做,是有點受不了。」

對於他們來說,最難受的事情是不能和自己的朋友出去玩。

兒子 James:「我在下午可以去遠足,但是我不能去見我的朋友了。」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Sally現在要把家務和工作更好的融合起來。

太太 Sally:「我喜歡早起,喝一杯咖啡,在孩子們起床之前完成一些工作。當他們起來後,確保他們會找出今天需要做什麼,以完成今天的任務。然後我就可以回頭幹我的,在家裡大部分時間我可以專注在我的工作上。」

Sally 的丈夫Scott願意在家裡的三個房間來回走走,避免在一個房間停留太久。他說,為了自己家人和社區的安全,他願意接受現在的生活方式。

丈夫 Scott:「為了安全和健康,你不得不做一些事情,並首先把自己和家人照顧好。 」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