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疫情嚴重 庫默呼籲聯邦啟用《國防生產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日(3月22日)呼籲聯邦政府統一購買、分配醫療物資,以幫助各州更好應對中共肺炎疫情。他要求聯邦政府立即啟動《國防生產法》。

紐約州長 庫默:「我們非常努力的工作,目標是控制病毒的傳播在一個我們的醫院系統能控制的水平上。」

紐約州目前有53,000個病床,其中3千張特護病床。目前中共肺炎的住院率是15%-19%,如果中共病毒感染達到高峰,紐約州需要55,000-110,000張病床。

庫默表示,目前,各州自行採買醫療物資,存在相互競價問題,而且所需物資的價格漲幅超出正常範圍。

紐約州長 庫默:「價格欺詐是一個巨大的問題,而且情況變得越來越糟,口罩以前我們只花85美分,現在我們花7美元。 」

庫默呼籲聯邦政府立即啟動《國防生產法》,命令各公司優先生產所需醫療物資,並進行全國統一調配。

紐約州長 庫默:「我認為聯邦政府應該命令工廠生產口罩、防護服、通風機、基本醫療用品,這將能挽救生命。」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已經表示,會考慮啟動《國防生產法》。

紐約州長 庫默:「聯邦政府能夠以一種非常有秩序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他們可以決定需要多少,可以指定每個工廠應該生產多少,然後他們可以根據需要分配這些商品,而不是讓各個州之間競爭,價格也將較便宜。 」

對於聯邦政府給美國人發支票應對難關的方案,庫默表示讚賞。

紐約州長 庫默:「我認為聯邦政府是完全正確的,總統已經討論過這一點,將錢放到有生存需要的人們的口袋中。」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說:和各州及州長合作得非常好。團隊工作。

目前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州,有15,168個確診病例,114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