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方關閉槍店 增加2倍巡邏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5日訊】隨著防疫措施步步升級,週二(24日),洛縣警長維拉紐瓦宣布將強制關閉所有槍店,並派遣兩倍警力加強巡邏社區,以應對提前釋放監獄囚犯而導致的治安影響。

近期,中共肺炎爆發所帶來的不安定情緒,讓越來越多民眾萌生了買槍自我防衛的想法。

據調查,2月份中共肺炎疫情顯現以來,全美購買手槍和長槍的申請人數比以往增加34%,大約有3百萬件。而洛縣當地華人更是掀起買槍熱。

然而,洛縣警長維拉紐瓦週二表示,根據居家防疫令,槍店為非必要商業,理應關閉;並且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調查,家裡有槍將增加四倍的被槍擊機率。因此,為了降低意外槍擊的風險,他將暫時強制關閉縣內所有槍店,否則會面臨罰款。

此外,疫情也迫使加州改變監獄系統的制度,截至目前為止,加州監獄的監獄系統已有一名囚犯和五名監獄工作人員被檢測為陽性。因此,為避免監獄裡的疫情擴散,洛縣將釋放即將在30天內出獄的輕罪者,目前已有約10%、1,700人提前出獄。

而由於釋放在押囚犯,許多民眾擔心治安會因此受影響。維拉紐瓦為此表示,將加派1,300名警員巡邏,維持社區治安。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