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解封 解禁後的喜與憂【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6日訊】中共官方宣佈3月25日湖北除武漢外大部分地區解封了,全省6000萬居民大部分人將解除出行限制,武漢4月8日也要解封了,這對民眾來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今天我們來聊這個話題。

湖北人從1月23日封城到3月25日解封,足足被封了2個月,現在宣佈解封民眾心情比較複雜,因為一方面在家憋了這麼久了,希望盡快解封,生活能恢復正常;另一方面又擔心當局掩蓋疫情,解封後人流量加大會造成疫情的二次爆發。

中共官方宣布解封是說湖北省已連續4天沒有新增病例了。但幾天前,武漢的一名社區黨委書記,告訴小區居民別相信官方說的「清零」。「我跟您們講,不在清零一線的人,你們永遠不曉得是什麼情況。」

最近網上一名湖北主流媒體記者寫的一篇:《我最難忘的一天》,在網上熱傳,內容是講述的3月19日這天他的親身經歷,說他在3月19日凌晨三點,有一家三口被送往省人民醫院,這三人已經在醫院治愈回家隔離後又復發,但是省人民醫院已經不是定點醫院,拒收,就在發熱門診僵持著。再打120,120也不理他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