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純正黑巧克力 南投小農編織可可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8日訊】「巧克力」被稱作誘人的黑金產業,每年全球產值超過1千億美元,台灣市場也有88億台幣,除了屏東縣被稱為可可的原鄉,近年來這股黑金炫風,也吹到台灣中部。下面帶您直擊南投小農編織的巧克力夢。

香濃滑順的黑巧克力,口味苦中帶澀,而且價格昂貴,市場接受度不高,南投名間果農陳秉豪開創自己的加工技術,要讓口味跟價格更具競爭力。

果農陳秉豪:「決定巧克力好不好吃有兩個關鍵的地方,第一個就是發酵過程,第二個就是烘焙過程。因為我們自己有種植,然後自己會加工技術,然後可以從農產品直接變成食品,所以我們可以把價位把它平民化。」

陳秉豪從食品公司廠長退休後開始務農,他主打100%養生巧克力,將發酵、曝曬、烘焙好的可可豆風選後剩下的種仁,直接磨成細緻的巧克力膏,再急速冷凍成型,做到入口即化。

CUT果農 陳秉豪:「既然是養生,我們希望是在我們口腔裡面的黏膜細胞就會吸收到巧克力裡面的這些微量元素。(可可豆)從磨漿機完之後,我們再進到精煉機,那精煉機的一個時間大約是要3天3夜72小時,這樣它的細緻度才會達到我們需要的。」

而巧克力品質要好,果園的管理也很重要。

果農陳秉豪姊姊 陳冠慧:「我們都是不噴農藥的,都是使用有機資材,像譬如矽藻土、有機養這部分,另外我們肥料部分,我們就是用農糧署通過的有機的肥料做施肥。」

台灣本土巧克力近年來已經躍上國際,2018年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屏東業者從義大利抱回3金6銀2銅,這股黑金產業旋風也在台灣中部南投逐漸興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中 、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