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演習藏黑幕 軍機墜毀4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一架駐港部隊直昇機日前在香港墜毀。港府在事故發生24小時後才公布,而且對機上軍人的傷亡情況隻字不提。消息人士稱,墜毀的是直-8運輸機,正在演習對付抗爭者,事故共造成4名機組人員死亡。

香港特區政府3月31日發消息稱,駐港部隊一架直昇機於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但沒有透露有關直昇機的型號和事發經過等詳情。對機上軍人的傷亡情況也隻字不提,而且公布事故的時間遲了24小時。

多家港媒報導,事故發生在30日下午4時48分左右,直昇機墜毀過程中撞壞了幾個高壓電的電塔,令附近村民家一度停電。

中共駐港部隊石崗軍營附近的甲龍村村民稱,平日不時見到共軍練習跳傘,而週一一架直昇機失事時,村裡突然停電,「之後又著燈,類似跳掣狀態」。

村民表示,這是多年首次有墜機情況。鄰近雷公田村的村民說,當天下午曾有約十多輛中共軍車及大批軍人到場,氣氛緊張。

中共駐港部隊石崗軍營附近的郊野小逕入口。據指可通往墜機位置。(宋碧龍/大紀元)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廣州天河區岑村軍用機場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香港墜毀的駐港部隊直昇機是直-8運輸機,機身編號是6304。事故中共有4名機組人員死亡。

此次墜毀的直-8(Z-8)系列運輸機是中共對法國SA321超級黃蜂式直昇機的仿製版本,1985年底開始飛行,但直到2007年後才開始大量生產,目前中共有100多架,是中共陸軍航空兵的最新機型。

信息中心說,駐港空軍在岑村軍用機場設有機庫,而為對付香港抗爭者,駐港空軍在去年12月由一個直昇機大隊擴編到3個直昇機大隊,2個大隊通常在廣州訓練。每個大隊有12架直昇機,包括8架輕型武裝直昇機及4架運輸機。

不過上述消息並未得到港府或駐港部隊證實。

根據中共廣州市天河區政府網站資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中部的岑村軍用機場,建於1945年,總佔地面積約1400畝,目前主要用於軍事訓練和後勤保障。1997年駐港部隊航空兵的直-9直升機,曾在岑村機場駐扎。

軍事評論員黃東對《蘋果日報》表示,直-8型直升機幾十年來都極少失事,是中共軍隊超安全的三發大型直升機,若本次真是直-8墜毀,則感到有點意外。

公開資料顯示,編號6304的直-8運輸機,隸屬駐港部隊,去年7月1日,石崗軍營開放日,6304曾配合中共特種部隊進行反恐空降技能表演,中港媒體均有報導。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在臉書表示,綜合各方消息,駐港部隊的直昇機疑誤撞電塔墜毀,但由於事發當時現場有大霧,難以看到火光。他相信這是中電電力故障的肇因。

朱凱迪說,不知道駐軍基於什麼政治考慮拖延公布事件,他已要求保安局儘快公開意外死傷人數及身分、和事故意外發生前駐港部隊有否按駐軍法通報訓練內容,以及有關意外對電網造成的影響。

中電回覆傳媒查詢時說,中電連接屯門龍鼓灘至沙田的40萬伏特架空電纜當天出現故障,引致40萬伏特高壓供電系統落得短暫電壓驟降。

直升機示意圖。(Image by Clker-Free-Vector-Images from Pixabay)

演練「突擊香港」撞山 11死

這次是中共軍隊自1997年駐港以來首次在香港發生航機失事,港府對此一直三緘其口。不過中共的直-8直昇機,去年10月也發生過一起與「香港」有關的墜機事故。

根據信息中心報導,中共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去年10月上旬進行「突擊香港」演習,把湖南省漵浦縣假設為「香港」,空中突擊旅的直昇機從800公里外的廣西崇左市出發展開突擊。

10月11日晚7時40分,一架直-8G直昇機在漵浦縣撞山,機上11名共軍軍人全部身亡,其中包括3名駕駛軍官、8名士兵。3名軍官溫偉彬、龔大川及羅偉,出事前十天才剛參加北京的「十一」閱兵。

2019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期間,駐港部隊多次派出同型號直昇機在示威隊伍上空盤旋。在11月14日防暴警察嘗試攻入香港中文大學時,隸屬於駐港部隊的直-8KH運輸機連續多小時在中文校園附近盤旋。

軍事評論員黃東當時說,駐港部隊出動直-8KH的作用有兩個,第一是心理威懾;第二是監視偵察,匯報情報。而這做法在89年「六四事件」也運用過,當年軍方派出軍用直-5監視廣州大學校園內情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