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因市場對沙特和俄羅斯石油協議的疑慮加劇,油價週五在大漲後回落,亞洲股市微跌。由於中共病毒引發了全球經濟持續低迷的風險,投資人繼續尋求美元和公債避險,推動美債收益率跌至近三周低點。

2.亞洲開發銀行週五表示,因遭受中共病毒的大流行的打擊,本已增長放緩的發展中亞洲經濟體今年料將大幅趨弱,但明年經濟增長有望強勁反彈。亞開行巨集觀經濟研究部門主管Abdul Abiad稱,這將是發展中亞洲經濟體22年來最低的增速。

3.亞塞拜然能源部週五表示,石油生產國OPEC+計劃於4月6日舉行視頻會議,預計所有OPEC+國家都將參加,並將討論穩定石油市場價格的問題。

4.世界銀行週四表示,已經批準了第一筆19億美元的應急資金,用於25個發展中國家的抗病毒行動,其中超過一半將用於幫助印度抗擊中共病毒。世界銀行稱,預計未來幾天和幾周還將對多個新興市場國家的項目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 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