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下幽默「躺在家裡就可以拯救人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3月中旬在美國進入爆發期,居家防疫、保持6英尺(183公分)社交距離是美國防疫主軸。在此情況下,美國人互相鼓勵「越分開、越團結」,到處可見苦中作樂的幽默感。

美國總統川普自上月16日公布減緩病毒散播的防疫方針,建議民眾盡可能在家工作、上課,避免非必要外出、參加超過10人的社交聚會或在酒吧、餐廳與美食廣場飲食,原本為期15天,已延長至4月底。這項方針沒有強制力,有別於各州與地方政府頒布的防疫措施。

迄今,美國50個州裡面,超過45個州實施軟性封城,關閉非民生必需的營業場所、要求大眾待在家裡。

2020年4月2日在紐約曼哈頓,民眾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大部分的影視產業已停擺,但仍有電視節目主持人透過連線在家裡客廳主持節目。電視新聞工作者,上街訪問出門運動的民眾時,使用麥克風架拉長與受訪者的距離。

社群媒體則流傳一句話:「史上第一次,我們什麼都不用做,躺在家裡看電視就可以拯救人類!別搞砸了!」或者是同一幅躺在沙發上的照片,標題寫著「2019在家耍廢,2020優良公民」。

合唱團、交響樂團無法集合演出,卻是透過視訊軟體或剪接手法,讓分散各處的音樂家在同一個分割畫面裡,合奏出美妙的音樂。

過生日的小朋友無法邀同學來家裡慶生,家長想出特殊的即兼顧社交距離又可慶生的方法。他們將車輛布置後,開車載著壽星到左鄰右舍的門外,鄰居們站在人行道邊,隔空互道祝福。

已經停課的學校,為了鼓勵學生,老師開著車到學生家門,遠遠地打招呼。另有結婚的新人,在遵守社交距離的原則下,在自家門口婚禮,賓客們則開車從門前經過,按喇叭道賀。

2020年4月1日,在弗吉尼亞州,一對新婚夫婦在人行道上,由證婚人主持證婚儀式。(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1日,在弗吉尼亞州,一對新婚夫婦在人行道上,由證婚人主持證婚儀式。(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