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森經濟預測:2020年全球將呈負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1日訊】下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發表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在此之前﹐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表全球經濟預測﹐認為疫情影響下﹐全球今年將呈現3.4%負增長﹐2021年則會強烈反彈。

中共病毒疫情重創全球。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預測﹐2020年﹐全球經濟將出現3.4%負增長﹐2021年則會強烈反彈﹐達到7.2%。

彼得森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en Dynan﹕「對於全球經濟﹐我們預計今年的下滑比金融危機期間嚴重得多﹐但從下半年開始的顯著復甦﹐將帶來明年可觀的增長。」

中國經濟預計今年增長1.5%﹐這也將是文革結束以來﹐中國增長最緩慢記錄。專家認為﹐中共官方1﹑2月份數據雖反映出下滑趨勢﹐但還是被嚴重低估。

彼得森經濟研究所研究員 Martin Chorzempa﹕「即使這些數據﹐還是有30%到50%的低估﹐部份是因為1月份正常狀況的數據﹐和2月份中國大部份被封閉之下的數據被中共合併了。」

週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指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2020年全球經濟將出現大蕭條以來最嚴重下滑」﹐189個成員國中,今年將有170多個國家人均收入出現負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 Kristalina Georgieva﹕「經濟前景仍有巨大的不確定性﹐有可能惡化﹐這有賴於多個可變因素﹐包括疫情時間長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