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發放失業救濟金 無證移民也可領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加州州長紐森在週二公佈了有關解除「居家隔離令」的六項戰略指標,但並未明確復工時間。面對疫情對加州經濟的持續影響,紐森週三公佈了擴大後的失業救濟政策,其中無證移民也可領取500美元的補助,來看報導。

隨著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不斷增長,加州就業發展部將延長工作時間,從下週一開始,一週七天開門,從早上8點到晚8點,幫助失業民眾申請救濟金。

此外聯邦瘟疫失業援助計劃PUA,加州人可以在4月28日開始申請,兩天內領到救濟。

加州勞工發展部部長Julie Su:「大約兩個星期後將接受申請表,它將適合於那些個體戶、獨立承包商、或雇員薪資歷史不夠格申請失業救濟的、以及那些已經用完了失業救濟金的人。此外,還有每週600美元額外的救濟,在正常失業救濟金之上,同樣適用於PUA,可追溯到3月29日。」

加州有150萬個個體戶,申請失業救濟金只有繳納失業保險費的人才能領取,目前已有270萬人申請。

加州州長紐森:「加州有10%的是無證移民,10%,許多無證移民在必須的行業裡工作,為成千上萬的加州人服務,在健保行業、農業與食品行業、在製造行業、後勤行業、建築行業。」

此次疫情中加州無證移民的家庭經濟也受到嚴重影響,但無法享受任何援助計劃,為此,州府與慈善機構籌資1.25億美元,給每個家庭提供500美元到1000美元的援助。

另外希望補償診所,通過加州健保系統為民眾提供免費病毒檢測,紐森希望到本月底加州每天可以檢測25,000人。

目前,加州有24,424人確診,3,171人住院,其中重症病房1,175人,82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