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美停止出資世衛影響深遠? 中共外交官美國討要「表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熱點互動】美停止出資世衛影響深遠? 中共外交官美國討要「表揚」

本期節目我們先談一談,川普決定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這個決定有什麼影響和後效應?然後我們談一談,中共的外交官最近在美國要求地方政府讚揚「中國抗疫」,中共這樣做到底是什麼用意?

嘉賓:
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
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

#熱點互動 每週三集 歡迎訂閱視頻 => bit.ly/rdhdSUB

【熱點互動】小粉紅出征受挫,外交官自取其辱,中共外宣四處碰壁;川普停止資助世衛,國際組織“去共化”開始?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今天是4月15號星期三。本期節目我們首先來談一談川普總統決定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那麼這樣一個決定有什麼影響和後效應?然後我們談一談中共的外交官最近在美國以及其他一些西方國家,要當地的政府機關來發決議案讚揚中共抗疫,這一波操作到底是什麼用意?今天還是請來兩位嘉賓,一位是在現場的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先生您好。

橫河: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那麼還有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趙培先生您好。

趙培: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謝謝趙培。觀眾朋友也歡迎您在節目中間跟我們互動,要是我們沒有時間讀您的反饋或者是問題,我們還是會貼在視頻的下方。橫河先生我們來先談一談昨天川普總統做得這樣一個宣布,就是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其實他是一週之前,上週他說他會考慮暫停撥款,那麼一週以後,就昨天他就已經決定了。這可以說是一個非常迅速的決定,而且他在說他決定的時候,又列舉了一些世衛沒有做好的理由。

他特別提到了,中共讓科研人員和醫生失蹤以及沉默這麼一個事情,另外一個他也經常提到,就是世衛組織當時讓各國不要禁航中國,這樣一系列的他認為非常不合適的舉動。所以您怎麼看美國政府這麼迅速就做出這樣一個決定,另外您怎麼看他列舉的這些理由?

橫河:首先這個事情川普講了以後,其實譚德塞又講了一段話,他的意思就是說美國不會去停止資助世衛組織。

主持人:他有這麼說?

橫河:對,他實際上就是好像是想把它緩過來,但是顯然川普總統沒有聽他的,直接了當的就採取行動了。這個行動速度非常快,其原因我估計如果不宣布的話,會有各種壓力,乾脆就宣布了,然後你們怎麼吵都可以。川普是一個講行動的人,你真的要想行動的話,真的就不能聽那些其他的話。

主持人:各種噪音。

橫河:因為這個世衛組織的問題是其實大家都知道,有很長時間了,從SARS開始到後來伊波拉。這幾次流行病其實世衛組織都被批評了,甚至世衛組織為這個還曾經做過內部改革,但是沒有任何效果。所以這一次趁著大家意見都很大的時候,那就乾脆行動,不能再拖。你說這個談判也好,或者是什麼內部改革,等他們內部改革也好,那個沒有用。就跟中共打貿易戰是一樣的,就是你想改可以,以後再說,我們先把這個關稅加上去。他這個也是,先把這個錢扣下來。

主持人:然後我們再說。

橫河:然後再說,你想改多少我可以給多少錢,這是他的一個戰略。那麼他的指控其實是非常有道理的,所講的這幾個我們都知道,實際上講的就是第一個是中共隱瞞,他不是說讓那個醫生和科研人員消失嘛。

主持人:對。

橫河:這個就是隱瞞疫情,打壓、暴露真實情況的人。然後講世衛組織就是說反對各國對中國禁航這方面的規定,那麼實際上那時候各國都採取了禁航措施,不同程度的,實際上都沒有聽世衛組織的。但是實際上已經太晚了,就世衛組織一直是導致這次疫情在世界各地爆發的一個主要因素之一。

主持人:我記得當時其實還是有一些國家猶豫了。當時美國是最先禁航的,然後世衛組織在那段時間一直在說,他認為沒有必要禁航,或者沒有必要去限制貿易的來往。所以我印象中當時有很多國家確實是在比較後的時間才開始。

橫河:對,遲後了,而且這種急性傳染病遲後一天、兩天就不得了,就像今天他們講出來就是說中共這些人得到內部文件,中共遲了6天宣布,這6天就可以擴大,按照這個速度就擴大很多很多倍,然後就非常難控制了。

主持人:其實外界說不止是6天,只不過它有一個最新的證據。

橫河:對,它有一個證據文件來證明這點。所以說我覺得川普總統的理由是非常充分的,而且做出這個決定來的話,如果人們真的想讓世衛組織改變的話,就應該支持這個宣布,毫無疑問應該支持這個決定。

主持人:我覺得其實可能在這個事情上,情報部門也發揮了不小的作用,因為像川普提到說科學家和醫務工作者被禁聲這麼一個事情。按理說這個非常具體的事情,但是我覺得有點驚訝,他居然在他講的話中把這些都提到,可能他的情報部門給他提供了很多信息。

所以那我想請趙培先生分析一下,剛才橫河先生說他盡快推出這個決定,可能也是不想聽各方的各種不同的意見。其實他這個決定出來以後,我們看到在歐洲還有一些國際組織都有反對的聲音。這些反對的聲音一方面是說,他們認為在這個疫情期間停止給世衛的撥款不合適。另外還有一些反對的聲音,認為說你應該想辦法去聯手其他國家,讓這個組織變得更好,而不是直接就把這個撥款停止。您怎麼看這些反對的聲音呢?

趙培:我們首先說第一種聲音,就是說在這個期間停了這筆錢不合適。這種聲音可能是歐洲居多,因為世衛這種組織已經成為國際上對貧窮國家作為衛生資助的一個主要通道,比如英國準備給世衛,讓他在非洲的窮國修建廁所。能不能修建咱們是一說,但是他的意願是好的。意思就是說如果英國或者歐洲,或者美國這些發達國家已經解決了本國,控制住本國疫情的擴散,那麼非洲呢。如果不控制住非洲,一樣的會再反回來感染全世界。

所以他的本意是很好的,所以他認為這個時候應該是不要停,讓世衛繼續把這筆錢給花出去,花到非洲。但是問題在於他們沒有仔細去研究一下,世衛花錢能不能花到非洲。之前香港的衛生署的署長在世衛做總幹事的時候,當年他一年的世衛的旅行花費,整個世衛旅行花費大概是2億美元。世衛就很頭疼這麼大的花費,而且世衛人員隨便的訂五星級酒店,據說陳馮富珍自己是直接訂總統套間,而且是最後一分鐘訂機票這種事情,機票肯定是很貴,所以各種這裡面的亂花錢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那麼美國現在就停了,那麼你有多少錢花多少錢給我看一下,你們是怎麼樣花錢的,這是一個很好的方面。但是你向非洲捐款,你為什麼一定要通過世衛呢?非洲很多國家,非洲聯盟他們自己有自己的衛生部,你直接捐款給他,他能辦多少事辦多少事,那麼世衛去也是找他們辦事,那麼多經過一道手續是不是必要這個問題。另外第二種反對聲浪其實就是全球化,他們想搞大政府嘛,說是要加強世衛。

你越加強他,就是各國給他的,從老百姓稅收上收的錢,給他的越多他越亂花錢。那麼這種情況下,到底對非洲抑制住他的中共病毒的擴散,到底有多大好處呢?不知道。那麼從現在看來,世衛在這個過程中起的作用很有限,還在依靠各國的捐款,那你不如直接捐給各國組織。另外我補充一下,世衛在這個事情上,之前能錯到什麼地步,第一點關於中共病毒是否人傳人的問題。2020年1月14號世衛組織的發言人自己跟媒體透露的消息,這種病毒人傳人了,有限度的人傳人了。

就是跟我們現在結論一樣,就是唾液什麼可以傳播,但是世衛自己立馬,社交網站打自己發言人的嘴巴,說沒有定論人傳人。世衛組織的話是從哪裡來的證據,他沒有證據,中共說什麼,他就給中共報什麼,這是世衛的第一點。第二點是說讓醫生失蹤或者信任他們發言,因為中共網上大家都關心什麼吹哨人,其實那個不關鍵,為什麼?因為他只是在朋友群裡面說的。

而真正向世界公布這個基因族譜的竟然是,這整個事情來龍去脈是2020年12月24號的時候,武漢已經把病毒送到第三方檢驗了。而12月27號的結論已經出來了,已經拿到了接近完整的基因測序圖,但是中共拒不理會。12月30號這種圖譜,這個基因序列送到中科院,那麼上海團隊在1月5號就已經發現了中共病毒的完整基因排序,中共依然不通報。是上海這個教授急眼了,1月11號不經過中共同意,他自己公布了中共病毒的基因排序,中共對他幹了什麼?打擊報復。

把這個教授工作的上海公共臨床中心給關了,自此以後再也不提供新的基因圖庫了,一直到各國都爆發,各國發現我的天啊,這個病毒還變異過兩三個,義大利的病毒跟德國的病毒不一樣,這都從哪裡來的,這都變異成這個樣子了。中共竟然隻字不提,那麼世衛你的責任在哪裡呢?你對比之前沒被中共滲透的世衛是個什麼情況呢,2003年的SARS病毒爆發的時候,在北京的中共在隱瞞病毒,蔣彥永醫生在跟媒體一透露之後,世衛立馬批評中共,把北京重新列為疫區,我不聽中共的鬼話,那麼那個時候的世衛跟現在做一個縱向對比,世衛被中共已經滲透的太厲害了,你再去加強它,是不是你在加強中共對全世界的發言權,那麼適得其反,會讓這個病毒擴散更加迅速。

主持人:是,橫河先生您怎麽看,為什麼歐洲的很多國家會反對美國的這個決定。另外就是說,我剛才說的第二點的反對原因,他們認為說,如果美國撤出或者不給錢,那中共可會給更多的錢,這樣中共會趁虛而入,還有這樣的一個看法。

橫河:對,這種說法其實是站不住腳的,因為中共對這些組織滲透吧,其實並不跟它的投資的錢成正比,它是用小錢辦大事,所以說它不僅是對世衛組織,對很多其他國際組織都是同樣的做法,它用各種方式來拉攏選票,所以說還真的不是錢的問題。選各種這種主持的負責人、總幹事的時候,它的選票就能起作用,或者它就跟別人私下交易這種事情很多。

主持人:它可能在個人身上花很多的錢。

橫河:對,另外它的錢當然還有很多用在個人身上的。這個我們知道以前奧委會到中國去視察的時候,每個人給禮物都是嚇死人了,沒有不給禮物的,這種禮物有的都是非常嚇人的,有的很可能就是直接轉帳到你那個裡面去,所以很多國際組織腐敗,你都可以查到跟中共有關係的,是連著的。只有美國在管這件事,美國可以調查國際組織在美國的分布,然後誰犯了罪可以把他抓起來,其他沒有一個國家管,歐洲國家從來不管這種事情。

主持人:對,所以就說不管你全部停不停止撥款,中共早就趁虛而入了,可以這麼說。

橫河:它早就控制這些組織。要不然的話,世衛組織這次為什麼全然不顧全世界的聲音和真實的疫情,真實的疫情他不可能不知道,我們做節目我們都算是根本接觸不到這些內幕消息。

主持人:我們1月6日就做了第一集。

橫河:就開始做這些節目,就開始講這個嚴重性,他會不知道嗎?不可能不知道,專業人員一眼就看出來了,專業人員要是說裝做是不知道的話、他是蒙蔽的話,那麼他一定是他肯定不肯承認是他自己專業能力不行,那就一定是跟中共同流合汙。歐洲國家我覺得在很大程度上,他的綏靖政策沒有改變。

你看最近一段時間大家都知道中共的這麼多東西都是假的,他還繼續訂,很多國家繼續訂,歐洲國家甚至為了訂中國的檢測試劑,還把這個歐盟的檢測標準給降低了,這是中共方面報導的,中共方面的中文媒體報導出來,採訪這些出口的公司,說你們怎麼能拿到出口許可的,你們在中國都不能賣,為什麼拿到那裡去買?他們說歐盟就為了這個降低標準,而且我們只要聲明一下,連檢測都不需要。

主持人:為什麼呢?

橫河:就是說我就不相信病急亂投醫到這種程度,你都證明了。你看現在歐洲國家接二連三要退貨,退貨歸退貨,他還得買它的,我不明白他們是怎麼想的這個事情,就是說好像是前赴後繼的送上去上當,就這種情況。我覺得他們整個思維方式沒有改變過來。他始終認為是通過協商、協調能夠解決問題的,但是問題是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可以協調,唯獨到了中共這裡不能協調,不是說你的協調沒有力量,而是中共壓根從頭到尾就是鐵了心要騙你們大家。

主持人:沒想跟你協調。

橫河:它沒想跟你協調,所以說有一方堅決不願意跟大家協調的時候,不管他說得多好聽,如果說你今天這個疫情到了這種程度還不認識的話,那就太遺憾了。剛才趙培先生也說了,就說他有一個概念就是說,因為歐洲社會主義比較強勢,很多的是希望是大政府管制,還有國際組織、全球化,這個概念他們是非常根深蒂固的,那個概念不大容易………就是說,其實這麼多年這麼多事實證明這條路行不通,沒有回頭的,一直到這次疫情才開始,美國是清醒的比較早,兩年之前就開始清醒了。一直到疫情這麼嚴重了才開始逐漸認識到,這是一個過程,那你想想看,這已經嚴重到的是兩次世界大戰都沒有這麼嚴重過,就是一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上一次能比的也就是西班牙大流感,嚴重到這種程度才開始反思,其實還真的沒有反思到跟得上去。

主持人:可以說吃了很多教訓,但是好像還是沒有完全認識到。我想問一下趙培先生,您覺得這一次的就是美國他給世衛暫停這樣的一個撥款,而且國會已經啟動了對世衛的調查,您覺得這件事情會產生什麼樣的連鎖反應或者是後效應呢?

趙培:其實就是讓大家更認清中共它怎麼樣在這操作這一切,因為背後有很多東西美國調查,因為美國人的法律比較講究證據,所以很多都是會調查出一些真實的實據,會拍在國會的案上。其實中共消息通過世衛到美國,美國能被騙的多慘,就是上一次美國衛生部長到國會去作證,當時國會議員就問他說,死亡率是多少?他說中國告訴他是1%到2%這樣,他也很模糊中共它現在輕症沒被算在內。

其實這個數據把美國騙的非常慘,所以衛生部長在上一次的國會作證就完全可以拿出來跟下次作證做一個對比,就是說中共的數據通過世衛流到美國,美國把它當成一個權威數據,甚至加拿大我們各國把它當作一個權威數據,那麼這個數據造成各國防疫,能夠造成死亡率多少,這些東西就讓人一眼看清楚中共撒謊等於是在殺人的這種罪惡,你比如說英國現在已經惱了嘛,英國科學家已經發現,按照他們英國真實的死亡數據的測試數據,中共在武漢感染數據應該是40倍,15倍到40倍,死亡人數也15倍到40倍,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中共竟然掩蓋了,中共現在死亡率還停在2.1%、3%左右。

那麼全世界你看看義大利、你看看西班牙,那麼在這種緊急情況下的真實的死亡率應該是10%,所以這是慘痛的教訓。如果美國國會真的做了聽證,反而讓全世界清醒,到底是世衛撒謊在殺人,還是現在停止捐款是在殺人。我認為是撒謊真的能殺人,如果大家知道是謊言,大家能夠採取一些規避措施,美國把這筆錢直接給非洲這些疾控防疫或者幹什麼,可能救更多的人民,而中共的撒謊能讓全球深入萬丈深淵給拖進去,所以能讓人開始遠離中共,開始屏蔽中共的一些惡意謊言,這樣對全球有非常大的益處的。

主持人:美國暫停這個對於世衛的這樣一個撥款。對於世衛組織本身還有其他的國際機構,甚至包括背後的中共,您覺得這些方面會有什麼影響嗎?

趙培:其實中共對世衛的滲透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這個事被大家意識到,因為大家想想前一任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是中共和非洲國家做的交易,讓香港衛生署署長當選2006年當選,陳馮富珍掩蓋了兩次嚴重的事情就是,第一次拖延就是,2014年非洲爆發艾波拉病毒,2013年大陸禽流感中共掩蓋疫情,陳馮富珍說中共做得很好,你這不是助紂為虐嗎?

那麼到今天已經三次了,事不過三,那麼這次你再看又一個非洲人上來,而且中共自己去跟他們小粉紅說的話,我們為什麼給非洲人這麼多的獎學金,讓這麼多非洲人在中國學習呢?你看看世衛那不是非洲人在當總幹事嗎?他其實是一個長久的想給非洲洗腦,因為大家能夠直接看明白中共的謊言,那麼它現在轉過頭,讓一個不是中共體系裡面的人出來,幫它撒這個謊,讓迷惑性更大,那麼這一點對世衛來說,如果沒了它自己的公信力它就會倒台,對中共來說它撒謊渠道又被人認清了,所以它會很害怕。

主持人:是。橫河先生,我們知道就是說,美國對世衛的資金注入是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不只是每年的5,800萬,還有其他的資源,捐款等等可能要接近4億美元。那麼如果這些錢真的現在暫停了,對世衛本身是不是一個致命的打擊,對他這個組織運作。那麼另外還有就是很多人說,其實這個不只是世衛,其他國際組織存在同樣的問題,那美國停止對於世衛的撥款,對於其他的國際組織是不是也有震懾作用呢?

橫河:這個實際上是歐洲很多國家反對美國停止向世衛捐款這個潛在理由之一,因為他們很看重這些國際組織,而這些國際組織現在很多都被中共操縱了,但是歐洲國家沒有像美國這樣有切身的體會。因為在很多決定當中,傷害的是美國利益,這是比較明確的是針對美國的,因為中共很多是針對美國的,而拉攏歐洲國家。歐洲國家很多不能直接得到,所以從美國的角度上來看,不僅是個世衛的問題,從歐洲國家也看也不是世衛的問題,因為川普總統馬上就說了,不僅是世衛,還有世界貿易組織。

主持人:對,他說我不知道哪個更糟糕。

橫河:對。然後就說我們反正要看,下一個肯定是這個了。我們也知道美國已經退出了聯合國的人權理事會,教科文組織也退出了。所以說很可能就會撤,那麼這些資金的撤出以後,是很少有國家能夠立刻就填補上來。你要知道英國這次給六千五百萬,六千五百萬給他的話,實際上是專款專用的,是給非洲的這些落後國家抗疫情用的,是一種專款。當然世衛組織捐款當中有相當一部分就是這種專款,為什麼事情我突然就給你一筆錢。

其他的人很難直接填上去,國家最大的捐款是美國,第二個就差很遠了,私人捐款的第一個可能是比爾蓋茲,他也是堅決反對美國撤資的。我想這麼多國家,這麼多私人機構要想填滿美國的這筆錢,是很困難的,很不容易的。這個實際上其實是逼著世衛組織改革,因為他有60到90天的審查時間,這個審查時間當中,世衛組織會不會改?

主持人:但川普總統也說,他說我們要看到底有多糟糕,是能改的還是根本就無藥可救。

橫河:如果是美國進行調查的話,很可能會發現很多是無法讓人容忍的,現在是看到了表面,表面底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肯定有很多沒辦法容忍的事情發生,已經發生過了。對於世衛組織來說,可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打擊,將來怎麼辦?這個就很難說了,是世衛組織痛下決心去改呢?有沒有用?譚德塞本人肯定要走人,這是最起碼最起碼做到這一點。如果做不到這一點的話,那可能就是要另起爐灶,現在另起爐灶歐洲國家其實反對的是這次撤資,就是捐款停下來,並沒有對川普總統對世衛組織的指控有很多異議,因為很多國家都是受害的,他們也知道確實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他們只是說現在不是一個最好的時機。

但是問題是如果這個機構沒有起作用,或者起了反作用,沒有它可能更好。台灣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台灣就是被世衛排斥,被中共打壓,在這種情況下,她誰都不能依靠了,她反而做的最好,如果她在世衛組織裡面的話,當然她對中共認識的很清楚,她也會這樣做,但是在這裡這麼做不是因為世衛的關係,所以世衛組織更多的是迷惑了民眾、迷惑了其他的國家,對這個事情造成了反作用,所以暫時在這個時候,如果沒有世衛組織的話,也許更好。

主持人:但我看有文章分析說,這樣的決定對於中共造成重擊,您覺得呢?

橫河:當然是了,它花那麼多工夫,在各個國際組織裡面滲透、控制,而且已經走的非常遠了,現在已經幾乎沒有回頭路,在這個時候美國採取這個行動,無論下一步怎麼走的話,這對中共是第一次大的阻擊,在國際組織,因為在前一個是美國退出,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共現在還在人權理事會運作,中共還在裡面,這次還當選了協商小組委員。但這一次打擊是非常大的,因為這一次明確的在這件事情上他就是代理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還沒有直接成為中共的代言人,這次世衛組織總幹事就是成為中共的代言人,所以這是中共對國際組織滲透遭受的第一次迎頭痛擊。

主持人:所以有可能真的是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我看納瓦羅也把世衛稱做中共的代理人。有關世衛組織的情況,我們就先談到這裡。下面我想跟二位談一談最新在中共的外交和外宣領域,發生一些尷尬事。我想先請趙培來談一談,我們知道在這兩天的熱點之一,就是中共駐芝加哥的總領事,實際上是總領事的夫人發這個訊息讓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州議會的議長,要求他發個決議案,這個決議案要稱讚中共政府在抗疫上的透明且迅速的舉措。

很有意思就是一開始這位議長收到E-MAIL以為是惡作劇,因為從HotMail發過來的。第二次再收到,他覺得說難道是真的?結果他讓工作人員去查一看,真的是從總領事那邊發過來,所以他基本上氣瘋了,他就回了一個詞,他說Nuts,你是瘋子,有人翻譯成腦殘。您怎麼看中共外交部門這樣的一波操作?這是不是有點太缺乏常識呢?

趙培:我首先說議長用的Nuts是一個經典典故,因為二戰時期突出部戰役,美國空降101師被德軍包圍了,在比利時小鎮上,德軍送來勸降書,101師代理師長麥考利夫將軍在勸降書上只回了一個字Nuts,德國人不明白,你美國人給我解釋一下什麼意思,然後美軍跟他解釋,通俗點說就是瘋了,見鬼去吧。

其實等於議長是很明白這個典故的,你中共等於要我們來投降嘛,你把病毒擴散到全球,送到我家來,我家正在焦頭爛額的,你還讓我稱讚你?你等於讓我投降。所以議長的意思就是這個意思,你瘋了嘛。

但是最近中共的外交部長,我最近一直看他給各國打電話,有給瑞士打又給非盟主席打電話,為什麼?你就感覺這個活是外交部長幹的嗎?這不是推銷員幹的嗎?弄不好還是個騙子幹的活呢。其實他就是這樣,在對比他的下屬趙立堅,之前還氣燄囂張的甩鍋美國,結果川普一個電話把它砸回去,也就是說外交上想甩鍋給別人,中共病毒這個事他是幹不了,他幹什麼呢他開始向各國去拉攏做傳銷的活,推銷他那一套歪理邪說。

其實這個東西就是中共推銷歪理邪說當中的外交部做的事情當中的一環,既要別人讚揚它,要別人說它好,你這種東西真的是,人家家裡正在辦喪事,你跟人家說你來讚揚讚揚我。你以為中國人是被你用槍抵著,中共報導媒體說,妻子拿到丈夫的骨灰非常興奮,免費火化,非常高興。美國人的感覺就是,你是來跟我宣戰嗎?還讓我投降嗎?我在追究你責任還沒追究呢,你就來幹這事,其實是中共外交策略,它已經是從之前甩鍋回縮到要求各國求饒,甚至還你讚揚我一點吧,你別再說我那麼多,中國老百姓知道我的本性,你看我這臉還要不要啊?我還怎麼混?其實外交部現在就是在搞欺騙傳銷的過程。

主持人:我倒不覺得這是求饒,我覺得這有點進一步的,有點欺人太甚。

橫河:我覺得是這樣子的,中共現在實際上是想把這個疫情變成對它的優勢,通過這個進一步的擴張,現在美國其實鷹派很多認識到這一點了,不能讓中共利用這個疫情來繼續擴張它的勢力範圍。所以這個不是一般情況,你看德國外交部接到了他們類似的請求,他們就通知各個地方的官員,建議他們不要去聽中共的,而且你想想看這是威斯康辛州的一個州議會,它都發了。

這個人並不是親中共的人士,他甚至不知道這是哪來的,已經發到這種程度了,說明它已經是超出了僅僅是拉那些跟它親近的人,或者是親共的,長期以來它培養的那些人,已經超出這個範圍了,它是一個普遍發的。也就是說美國不是說聯邦這一級的國會議員和參議員會收到這些信,州一級的議員。

主持人:甚至可能縣市county。

橫河:county可能不這麼低,領館不會管,就是說都可能會收到這樣的信,它不僅是把它反饋到中國大陸去做為國際上支持它的,它現在就是賣這套東西,這套東西不僅在中國賣,它實際上賣到全世界去,所以只要在任何國家有這樣的趨勢,有這樣子的一例出來以後,它就會去推動第二例、第三例,這樣就變成這個國家的民意,會被它引導到那個方向去。一個是如果你再不跟中共合作的話,是你的問題。因為它現在不是搞兩個嗎?一個是合作問題,中美合作共同抗疫。第二個,就是中共領導世界抗疫新趨勢,它這兩條。那麼逐漸它就在這個世界上形成趨勢。所以你可以看到,除了在美國發動這個攻勢以外,它在世界各地都發動同樣的攻勢。

主持人:是。

橫河:所以這個是它一個轉敗為勝的就是一種措施。這種措施在中國大陸,它事實上已經做到這一步了。確實有很多人被它重新迷惑了,認為好像疫情被控制了,好像認為全世界現在都是水深火熱,只有中國是最安全的。在中國已經實現了,它現在想在全世界實現這個。

主持人:所以您覺得無論邏輯上看起來這種行為有多不合理,它就覺得只要能有一例成功,我就是成功。

橫河:它只要有一例,就會有第二例,它這麼想的。它就是用這種方式,你想當年孔子學院來的時候有多少?現在全世界在關閉孔子學院。但是昨天的統計孔子學院,比1年前還增加了20多個,全世界加起來。

主持人:喔。

橫河:它不停的搞新的,它就是用人海戰術。它就是靠這個一步步的滲透,因為人家防不勝防。為什麼川普總統一定要現在把錢停下來呢?就是說沒有人有那個精力去跟它糾纏,它那個死打爛纏。那個沒有辦法的事情,你真的拿它沒有辦法。所以說這是在美國,它做到這一步,這個事情什麼時候發生?第一封信是二月收到的。第二封信是三月份收到的。然後我們看到四月份,中國有一百多個專家學者發了一個公開信,就是連署要求這個。

主持人:所謂中美合作。

橫河:然後第二天,美國就有一百多人,包括前政府官員和學者簽名。那麼這個簽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第一個起草的人。就像是威斯康辛如果這個議員如果是上了當了,或者他本來就被中共收買過,那麼這個議員去提出一個議案來的話呢,是沒有會懷疑這個草稿是中共寫的。

主持人:對,中共就給你一個模版。

橫河:對,中共給他是一個模版,就是寫好了,你只要把它拿出去提就行了。它(威斯康辛州)反過來他說,那我就另外弄一個提案。他現在弄了另外一個提案,就是譴責中共在這個疫情當中,掩蓋疫情、壓制言論自由。

主持人:這個也是我想問的,它這個事情確實起了反作用。我不知道它這個普遍的這個發出去的反響如何?但是在這個威斯康辛州,我們看到它起了反作用。這個議長非常憤怒,而且他這個議案提到了很多中共這個人權罪行。

橫河:對,甚至包括活摘器官,西藏、新疆人權鎮壓、活摘器官、計劃生育等等。它真的是非常詳細的,把中共這些年的主要罪行都列出來了。我現在講的就是「百人簽名」,美國學者現在沒有人知道最先起草這個去徵簽的這個是誰?是從哪裡出來的?這個跟中共的公關有沒有關係?我想很大可能性,這是有關的。因為這幾個主要的人,就是在這之前曾經有個「百人簽名」,就在貿易戰的時候。

主持人:對。

橫河:替中共說話的是同樣的幾個人。所以很有這個可能性,因為有這個先例了。你要知道在這之前中共屢試不爽,就是它也是普遍發。在其他的事件當中,它也是絕大部分人根本就丟掉了。沒有像這個威斯康辛這個議長,他這麼認真的去核對一下,然後去把它公布出來。大部分人就是他不滿意但是他也不會去公布。我們以前也看到過曾經有過公布的。

所以對中共來說,它認為它不會失去什麼,即使它得不到它要得的東西,它不會失去什麼。而得到的機會在以前,特別是在過去大家都對中共實行綏靖政策的時候。它得到的機會是很多的。有不少這樣的案例,當然也有不少被拒絕的。但中共反正它沒有面子,它不在乎這個臉面,它也沒什麼尊嚴,所以它就是不停的去試,不停的去碰,我想這個是中共現在一個策略。

主持人:但是我覺得在疫情的這種大環境下,它這種策略就越來越遭到挫敗。所以我想問一下,趙培先生您怎麼看?因為這個議長他不但自己提了一個決議案,然後就是批評中共在這次抗疫中的隱瞞欺騙,而且列舉了很多這個人權侵犯罪行。他最後還說我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所以就是我覺得他現在這些做法呢,似乎起了很大的一個反作用就是讓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和這個西方的民眾,好像在看清中共在做什麼。那您的看法呢?

趙培:其實是的,因為中共現在它的想法,就是通過這些一系列的手段,就是把整個輿論引導成它的。比如說它可以控制WHO去散布對它有利的言論。它可以控制一些美國學者,或者引誘美國學者跟它說同樣的話。這種東西在大陸已經都瘋狂了。你看中文的有一些自媒體,他已經就是說因為中共給他們放條口子。中共其實什麼都封,但是你現在說外國水深火熱,中國怎麼怎麼好。這條口子給你們放,你們自媒體隨便去說,甚至都編出什麼話:「美國人要三分之一要靠汽水生活」,什麼亂七八糟的。這種謊言在國內都編出來。它其實就是說,又把自己塑造成偉大光榮正確形象,跟它歷史上的欺騙是一樣的。

它在美國這種地方,它其實是想通過這種輿論達成同樣的效果。但是從信賴的角度上來說,美國人已經意識到了。因為這次是海外的人切實感受到了,又一波從中共那邊來的病毒,中共那邊病毒過來。就是誰跟中共走的非常近,比如說義大利,你跟中共非常近一帶一路。它家裡第一個染上,第一個搞得這個封城的地步。伊朗跟中共特別好的關係,現在已經不知道死多少,這個國家可能都不統計了。那麼美國現在在紐約州,特別是紐約這些以前跟中共有很多貿易往來的地方。甚至是聯合國總部也在紐約,各種總部這種地方也有很多大規模的遭殃的案例。

大家應該仔細想一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更容易染上這種病毒。而且這種病毒是不是因為中共的罪惡才會在全世界散播開呢?所以類似的問題人都在想,而且這個美國議員講得非常好。它把中共和中國人分了開。中國人這麼多年,是全世界遭受中共災難最嚴重的一個民族最嚴重的一個國家。在這種情況下我想反應了一個問題,人滅中共人自救,就是拒絕中共、遠離中共,我們就少受中共病毒的影響。我們少受中共的影響,我們就能夠自救活下去。美國人可能是會越來越會意識到這個問題。

比如說之前口罩的問題,美國的口罩3M公司,中國就是不肯把口罩給運出來。川普最後搞定了中共和3M二個麻煩,才把口罩從中國運出來。所以大家應該仔細想一想,誰在禍害全世界?所以這個問題是關鍵問題,不是中國人,是中共政府,中國共產黨。

主持人:橫河先生,這個部分您有什麼樣的補充?

橫河:這一點是這個參議員的做法我覺得是很少有的。就在這個過程當中,其實現在美國人越來越看清,尤其在政府官員這個層面,看清中共真面目的越來越多。所以這個對中共的打擊是其實是很大的,因為各個州如果有人想去替中共說話的,也都不敢說了。人家肯定會想到你就是收到中共的信,你以前跟中共有什麼勾當都會想。現在美國民意已經明顯地轉過來了,大家都認為這次中共病毒在美國蔓延,中共是主要責任。

你看最近全世界不是又有一個「百人簽名」,譴責中共在這次疫情的所作所為。所以說民族愈來愈覺醒,這種做法對中共進一步的想起頭來達到他的目標。可能這次是我覺得是達不到了,越來越困難了。至少在美國不行了,那其他國家也沒有辦法。因為你也不可能把美國缺的這一部分填上去,中共也不可能。中共不可能把美國從各個國際機構中的捐款補進去。它現在馬上,你看面臨的是非洲六百億美元現在要求減免。而且歐洲還特別會做好人,說在這種困難情況下應該減免。它說現成話要中共來減免,不是他自己來減免。所以中共也不可能去支持這麼多的國際組織,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中共的日子會愈來愈難過。

主持人:我覺得最近這一波外交外宣的操作。不但是讓政府這些各個部門和級別的人對中共的看法更加負面,民眾也是這樣。很快談一下最新這個中國網民和泰國民眾之間這個互懟這個事情。您怎麼看,為什麼中共這個小粉紅也好五毛也好要跑去泰國,對泰國發起這樣的攻擊呢?

橫河:它們這個攻擊其實是一貫的,只是說逐漸逐漸變緩。我們知道這個小粉紅最早是在2016年的時候就叫小粉紅。2016年對臺灣周子瑜事件,還有戴什麼一個也是一個藝人,前前後後還有很多類似的事件。他們都敏感到只要一談到跟臺灣有關,他們就會跳起來。就是稍微刺激就跳起來了,跳起來以後呢他們就成群結隊的就去跟別人幹去。那麼這裡就有一個問題: 所謂小粉紅也好,或者什麼帝吧出征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它不是個人行為,你想想看,帝吧出征的時候是一千萬小粉紅翻牆。

主持人:這麼多。

橫河:有一千萬,他們就是派出這麼多人。那麼這在中國網絡控制這麼嚴格的地方,VPN是要花錢買的,自己是不會翻牆,翻牆是要犯罪的。在這種情況下,能夠放出這麼多來,那都是有計劃的行為。而且有個證據的,人民網有個輿情監測室。輿情監測室專門有過文章去評論小粉紅出征,到外國去出征去罵別人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但它這樣,它把別的國家民眾都得罪了有什麼好處呢?

橫河:對,這就是中共現在。我覺得它們是各方面都已經失控。就是實際上外交部門也在幹這些事情。但外交部應該是專業人員幹得比較有點分寸,但實際上也沒分寸啦!到了這個小粉紅這個級別就更沒有分寸了。所以說指揮小粉紅的是一個部門,它可能不是外交部門,只是網絡輿情的控制部門。所以說各個部門各行其事,根據它們對這個中央精神的理解。而且是越左越好、越戰狼越好。戰狼戰到最後就像一群瘋狗一樣,那麼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實際上就是說中共整個對外,各個部門之間各行其事已經看得非常清楚了,而且完全失控。

我倒不覺得是有計劃的去對泰國網民講,把泰國整個給得罪了。本來是中泰關係相對來說,在周圍國家是相當好的,現在得罪了一大片。得罪了一大片以後,將來這個泰國雖然說不是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但是網民的意見他還是要聽的。所以說它等於是把很多國家的民眾,一個接一個的得罪了。比如說對於這個廣州的黑人,就把尼日利亞非洲聯盟給得罪了。所以說它很多是花了很多工夫,幾十年培養的東西。被它們自己策劃的一些網絡的攻擊行動,一下子就全毀掉。

主持人:是,那趙培先生,還有三十秒請您很快補充幾句?

趙培:其實我覺得大家有沒有想過,前不久泰國的這個在世衛的官員,就是懟了這個譚德塞。因為中共現在維護起譚德塞,那簡直是不要臉了。你看那整個《人民日報》的,或者是中共黨媒,已經把譚德塞當成中共自己人去對待。這個時候其實是外交部,其實中共網絡管理這些自媒體給一個引導。也就是放一個口子去,等於是想懟一下泰國。沒想到泰國人不上當反過來把整個小粉紅懟回去,可能是這種情況。可以說是中共現在到處在全世界樹敵。它的口罩外交也是到處樹敵。你給人家條件嘛,人家等於是被迫屈辱的接受你的條件。那麼這種情況下,它根本就是毀了中國的外交,還有中國製造二個方面。

主持人:是,好的,非常感謝二位的精采點評。今天我們節目時間很快又到了。那麼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