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在全球經濟受到中共病毒沖擊之際,英國應該要求延長脫歐後的過渡期,以降低不確定性。她還建議尋求減少不確定性因素的方法,以符合英國、歐盟、乃至全世界所有人的利益。

2.加拿大央行前副總裁麥克勒姆近日表示,全球油價下跌的時間將比中共病毒影響持續的時間還要長,並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年打擊加拿大經濟。他還說,即便石油價格戰能得到解決,油價也會在未來幾年可能保持疲軟。

3.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指示他的內閣修改一項補充預算草案,向每位民眾發放926美元現金。根據現有的補充預算計劃,政府撥出資金,給每個因中共病毒而收入大幅下滑的家庭發放現金。

4.全球股市週四下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四表示,因中共病毒對於區域服務業及主要出口地構成的打擊是前所未見的,亞洲今年經濟成長也將陷入停滯。有分析師表示,投資者也應該對市場正在消化的因素保持警惕。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