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世上最神奇的數字 或藏著宇宙的大秘密

漫談神祕數學!一旦掌握了它,你就掌握了整個宇宙的祕密!【地球旅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今天我們來聊一個不一樣的話題,數學。

這集除了會提到世界上最神奇的數字142857,我們也會談到宇宙法則3,6,9和太極的關係。

說到數學,從古代的時候就已經有了,古人講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氣數存在。在古時候,「數」是沒有單獨拿出來作為一門獨立科學而存在的,而是屬於古代理學的,通常必須與陰陽五行,太極八卦等結合在一起使用的。

在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的數學家畢達哥拉斯,就將數學與人類的哲學結合了起來,他以「數」來解釋世界,認為依靠數學可使靈魂升華,而萬物都包含數,甚至萬物都是數,上帝通過「數」來創造宇宙。這是他從數學中體悟出的數學之理。

我們也會談到現在數學界有兩個很奇妙的模型,莫比烏斯環和克萊因瓶。

希望大家能夠突破自己現有的各種思維和觀念,跳出框框看問題,也許就能了解到更不一樣的形式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