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棄《基本法》 民主派:港人必抗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0日訊】中共中聯辦,自稱對香港有所謂「絕對監督權」,違反《基本法》,而港府也推翻20年來的立場,對此配合承認。民主派議員,週一譴責特首林鄭,配合中共出賣香港,表示香港面臨前所未有的邪惡,港人必須起身反抗。

中共在港中聯辦上週聲稱,對香港事務有所謂「絕對監督權」。港府18日一再修改新聞稿,一夜之間推翻《基本法》20多年立場,稱中聯辦不是《基本法》第22條所指的中央各部門在港設立的機構,這說法破壞了一國兩制的防火牆。民主派議員記者會砲轟,林鄭向中共下跪、出賣香港。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陳淑莊:「忍了一次(中共人大釋法),忍了兩次,這次踩上心口,我們要忍多少次?」「這是非常非常令人失望的,因為香港現在處於非常關鍵和微妙的局勢。但是,我們(香港)的政府沒有與港人站一起,甚至沒有站在(港府)自己的立場。」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批評,中共非常公然直接干預香港內政,破壞一國兩制;中聯辦自稱不受《基本法》限制的說法,形同一把「萬能鑰匙」,已經干預立法會,遲早也會干預司法。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基本法第22條,其實是個很重要的,一國兩制的防火牆。」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譚文豪:「一晚搬龍門(修改)三次,[//]搬到不犯法都變犯法。」

香港工黨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共黨赤裸)講明話給你聽,我現在全面干預、全面控制,這是從未面臨的邪惡。」

中共過去透過人大常委所謂「釋法」,侵蝕基本法;現在駐港機構中聯辦,跳過一切公然扭曲基本法。張超雄表示,香港面臨從未面臨的邪惡,必須反抗到底。

香港工黨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若香港人接受(林鄭)特區政府將這種賣港、接受共產黨邪惡扭曲基本法對港保障,香港就玩完。所以這是個重要的轉捩點,香港人,請聽吳靄儀講,站起來對抗(Stand and fight)!」

公民黨郭家麒拿出一本劃上大紅色交叉、倒過來的《基本法》,抨擊港府及中聯辦隨意解讀《基本法》的歪風,將破壞基本法對港人各種保障,恐怕也可以隨時拿走私人資產,這將會使得資金撤離香港,一夜之間,讓香港成為死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MAX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