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列因何停元山?CNN:金正日遺體就用火車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已有大約兩個星期,行蹤成謎。外界紛傳他因心血管疾病接受手術而面臨死亡威脅。有研究朝鮮的機構分析衞星照片指出,金正恩的專屬列車最近在元山金家度假村停靠了3天,引發外界揣測。CNN記者稱,只有非常正式的行程金正恩才會乘坐專列,而當年金正日死後,朝鮮就是用這輛列車將其遺體送回平壤。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朝鮮研究機構「北緯38」本月25日發布報告稱,衞星照片顯示金正恩的專列於4月21日至23日期間停靠在元山的「領導站」,該車站過去以來僅供金氏家族使用。雖然這並不能證明金正恩目前的下落,也不能表明他的健康狀況,但說明他目前可能住在朝鮮東部沿海地區的某處。

這份報告並介紹了元山度假村的設施布局:這個僅供金氏家族使用的度假村包括九個大型賓館和一個娛樂中心。而這個娛樂中心包括一個有保護的海港、靶場、娛樂建築和一個被遮掩的碼頭。在火車站旁邊還有一條小型跑道,最初是供輕型飛機使用,2019年下半年被改為一個跑馬場,「以滿足金正恩最新的嗜好」。

由於金正恩最近半個月一直未曾在公開場合露面,而近日海外盛傳他因心血管疾病接受手術出現並發癥而幾乎已成植物人。因此,「北緯38」的上述消息立即引起外界的諸多揣測。

曾赴朝鮮採訪的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在報導中表示,金正恩通常不會搭火車前往元山,他總是喜歡搭飛機或開車前往元山,而那列專列只有在「非常正式的行程」中才會使用。因此專列出現在元山,有可能是在元山附近有「非常重大的行程」。

雷普利接著有指出,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當年就是死在這列專車上,而朝鮮當局也是用這列專車將金正日的遺體送回平壤。他認為,朝鮮「這幾天就有大消息」。

事實上金正恩上台執政以來,曾搭乘這輛綠皮專列去北京與習近平會面;也曾乘坐專列遠赴越南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但那次的會談並不成功,雙方不歡而散。至於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則是2011年12月因心臟病發作而死在了專列上。

近日,CNN援引消息人士爆料,報導了金正恩因手術命危的消息後,朝鮮官媒沉默多日,未進行正式的闢謠,但一度報導了金正恩「感謝支援三池淵市建設的工作人員」的消息,卻沒有刊發他的照片。

韓國媒體《東亞日報》25日報導稱,朝鮮東部咸鏡南道宣德機場出現準備發射中短程飛彈的跡象,目前該區域似乎正在為迎接朝鮮高官視察導彈發射作準備。報導並指朝鮮可能會在48小時內發射飛彈,如果金正恩還活著,有可能藉由視察飛彈發射向外界顯示他「身體狀況無恙」。

但有輿論認為,發射飛彈很可能只是朝鮮方面對外釋放的「煙幕彈」,不排除屆時播放幾個金正恩過去視察導彈發射的鏡頭來混淆視聽。

此前,美媒CNN和NBC都曾報導稱,金正恩因心血管手術失敗而生命垂危,即使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會殘疾,喪失身體活動的能力。

而路透社日前也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爆料稱,北京當局已向朝鮮派出一支包括醫學專家在內的團隊,商議金正恩的健康,其中包括中共對外聯絡部高官。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中國團隊之行是否與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出現危險有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