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緊急就醫 王全璋赴京探望終團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大陸維權律師 王全璋,今年4月出獄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山東濟南。週日,他的妻子李文足在北京因突發性疾病送入醫院。王全璋所在地國保,在高速路口截攔了回京探望妻子的王全璋。有大陸異議人士表示,中共的做法,是在向世界散佈恐懼。週一晚,王全璋回到北京,終於和分別近五年的妻兒團聚。

週一,王全璋、李文足一家人,分離五年後,終於得以團聚。

朋友說,李文足突發急性闌尾炎,需要家人簽字才能做手術。王全璋一家的朋友:「你要是真不回來,真就沒有人給她簽字,她姐姐、她爸爸都是湖北人。回來都進不了京。

押送王全璋的警察和社區人員要跟到王全璋的家裏,被王全璋的家人和朋友拒絕。

王全璋的家人和朋友說:「不行,不行,我告訴你這是私人的東西,私人的地方。不行,這是私人的地方,你們不可以這樣,這樣我就報警了。」

但警察和社區人員還是在門口守了一天一夜。

週日,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突發急性闌尾炎,在北京入院。

被強制留在濟南的王全璋週日想去北京看望妻兒,剛出發就被當地警方攔截。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還沒出這個地方,在高速的路口就被擋住了。」

當地國保之後將王全璋帶到派出所,等候領導請示,兩三個小時沒有回覆。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我也是又氣又急吧,又疲憊。」

王全璋週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出獄後只是被剝奪政治權利,但當局卻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限制他進京和妻兒團聚。

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它沒有任何法律,它有個文件,就是在所謂地告知我,剝奪我的政治權利。」

週一,另一位「709」維權律師家屬 王峭嶺在推特上表示,王全璋被濟南聖井派出所民警,開車全程押送回京。

針對王全璋一家的遭遇,現居加拿大、原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表示,這是中共對待政治犯的一貫做法,目地是向全世界,向中國人擴散恐懼。

祝聖武:「這樣子做的目地,可能是擴散恐懼,就是讓更多的人去知道共產黨的殘忍。中共在國內的統治,它就是故意去掐着這些知名的政治犯,故意去虐待他們,然後故意地把這種恐懼擴散出去,讓全世界都看到,特別讓中國人看到,我們(中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維護統治。」

新唐人記者常春、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