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詐死」?知名脫北女孩曝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病危或死亡的傳言滿天飛,朝鮮官媒至今未公布其最新照片,更引起外界諸多猜疑。知名脫北者朴妍美透露,金正恩其實是「詐死」,他正在元區躲避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

以《為了活下去》一書和世界巡迴演講走紅的知名脫北者朴妍美(Yeonmi Park),於4月27日在臉書說,為了不辜負支持她的人,因此她有義務說出有關金正恩的真相。

長期關注人權問題的朴妍美說,根據她掌握的消息,金正恩沒死也沒生病,只是因為害怕感染中共肺炎才會隱身,「他將很快歸來,證明我們是錯的」。

朴妍美表示,她很希望這些消息都是錯的,但這些消息來源的可信度相當高。她還提到,雖然朝鮮向全世界撒謊,聲稱境內零確診,其實疫情已失控。

朝鮮官媒連日報導金正恩的消息,但報導始終沒有刊登金正恩的最新照片。

金正恩被指「病危」,生死不明。( 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根據朝鮮研究機構對衛星照片的分析,在本月21日至23日,金正恩的專屬列車停靠在金家度假村所在的元山,但是無法判斷金正恩本人是否就在元山。

據《東京新聞》23報導,熟悉朝鮮局勢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在平壤的隨扈感染中共肺炎,金正恩擔心安全態勢,因此從平壤轉移到江原道首府元山市辦公。

日本高級官員表示,這是金正恩自願隔離,他3月11日在平壤參加完中央會議後,就待在元山市的特殊別墅。

報導說,雖然朝鮮政府此前一再聲稱境內零確診,朝鮮和中國的邊境長達1300公里,想要完全阻止病毒進入幾乎是不可能的。

一位脫北者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4月份撰寫的文章中提到,朝鮮的疫情比想像中嚴重,不只是因為朝鮮的醫療體系非常脆弱,加上朝鮮人民長期都是處於營養不良,免疫力低下,朝鮮境內確診和死亡的人可能接近300萬人。

4月26日,華盛頓郵報報導,近日朝鮮本國老百姓也注意到了金正恩的「缺席」,那些支持他的朝鮮精英們也聽到了各種傳聞。

朝鮮首都平壤出現了恐慌性的購買,人們首先搶購了所有進口產品,後來又開始大量購買了魚罐頭和香菸等國產產品。當地人囤積了從洗衣粉、大米、電子產品到酒等各種東西。

報導稱,朝鮮的消息人士說直昇機一直在平壤上空低空飛行,朝鮮境內以及中國北部邊境上的火車都已中斷。

脫北者、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對路透社說,過去各界針對金正恩的質疑,朝鮮官方都會在幾天內採取行動,以表明他還活着,並且「身體健康」,但這次卻意外安靜。

他強調,金正恩4月15日缺席「太陽節」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這表明可能出了問題。

此外,朝鮮還有很多不尋常的跡象。幾天前平壤市已經被全面封鎖,多種情況顯示,現在平壤已經出現停擺等情況。考量平壤現況與其他軍事方面的狀況,平壤方面肯定不正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