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金正恩葬禮?平壤突建大型臨時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神秘消失多日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早前被爆因手術失敗導致命危,但至今仍然生死不明。最新衞星照片顯示,朝鮮正在平壤修建大型閱兵式所需的臨時建築。有媒體推測,朝鮮不可能在疫情期間無故舉行閱兵,最有可能的是為金正恩舉行葬禮。但也有消息稱,金正恩目前還活着。

多家媒體援引英國《太陽報》27日的報導說,據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的最新衞星照顯示,4月18日起,朝鮮在位於平壤東邊的「美林閱兵訓練場」內,開始建造通常用於閱兵式的臨時建築,成排的建築能容納來參加閱兵式的士兵。

朝鮮預計原本在1月舉行閱兵,但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而取消。

有報導說,雖然朝鮮聲稱境內零確診,但多方消息顯示,朝鮮疫情嚴重。朝鮮軍方消息披露,光是在1月及2月就有超過180名朝鮮士兵死亡。3月初疑似病例數增至7000多例。因此朝鮮不太可能在疫情期間舉行大規模閱兵。

因此,有媒體猜測,平壤修建大型閱兵式所需的臨時建築,可能是為舉行金正恩的葬禮。因為這個臨時設施看上去與2011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去世時的場面類似。

金正恩於4月11日主持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特別是他缺席4月15日其祖父、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的「太陽節」慶祝活動之後,有關他病危的傳聞四起。

美國CNN20日報導,金正恩手術失敗命危。亦有日媒透露金正恩已成植物人,或已死亡。朝鮮官媒雖連日報導金正恩的最新行蹤闢謠,但始終未公布他的最新照片。

網傳「金正恩躺棺照」。(視頻截圖)

與此同時,各大社群平台近期瘋傳一張來自日本新聞網(JNN)「金正恩躺棺照」,圖中的金正恩雙眼緊閉、頭枕着白枕頭,且身上蓋着紅被子,和其父金正日喪禮所拍攝的照片完全吻合,疑似正在舉行「傳統朝鮮領導人喪禮」。

該照片迅速在網絡流傳,但有網友認為,「這一看就是合成圖」、「太假了」。

也有消息稱,金正恩目前還活着。

《東京新聞》23日報導,據熟悉朝鮮局勢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在平壤的隨扈感染了中共肺炎,因此他轉往元山特殊別墅隔離、遠地辦公。

知名脫北者朴妍美(Yeonmi Park)於4月27日在臉書說,金正恩其實是「詐死」,他正在元區躲避疫情。

由於朝鮮和中共一樣黑箱作業,所以金正恩的真實情況還要進一步確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