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送暖 近萬口罩捐洛縣警署分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週三(29日),加州第39區國會議員候選人金映玉聯合南加四個華裔團體,向洛縣警署核桃-鑽石吧分站,捐贈了大批個人防護物資,讓在疫情期間的警員們能夠安全有效的執勤。

由南加華人捐贈、成箱堆疊起來的應急物資,共有9,250個口罩、4,000副手套、120個護目鏡以及許多消毒劑和濕巾,於週三被交給了洛縣警局核桃鑽石吧分局。

洛縣警局核桃鑽石吧隊長 Alfred Reyes:「目前我們仍然必須照常外出執勤,我們能夠做到,是因為這些個人防護設備,不僅滿足我們的急用,也立即用得上,所以我們非常非常感謝他們。」

負責組織此次捐贈的加州第39區國會議員候選人金映玉表示,她的競選辦公室,自疫情爆發以來,就與當地個人和企業合作,給當地醫院、公共機構等,提供了上萬的口罩等個人防護物資。

加州第39區國會議員候選人 金映玉:「我馬上就想到39選區內、管轄核桃-鑽石吧地區的洛縣警局分局。因為他們前線有數十萬的警員,所以會經常需要這些物資。」

參與此次捐贈的有金橙基金會、東谷同濟會等四個華人團體。其中,有華人義工表示,許多參與者貢獻時間和金錢,購買品質較好的物資,還有人捐出家人朋友送的高質量物資。

金橙基金會義工 Lily:「我們目前到26日,前幾天統計,捐了37個醫院,還捐了10個警局,這只是其中一個警局,而且我們是第二次捐贈了,因為發現他們不夠。那我覺得其實這是一個全民捐贈,因為不是一個人在做,我們只是發起,所以有幾百個家庭在參與,還有很多義工在幫忙送貨。」

此外,金橙基金會還表示,到目前已收到民間捐贈的價值共約8萬美元的物資,其中有約5.7萬個N95、醫用外科、普通醫用口罩等各種防護用品,很快將陸續捐出給有需要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姜琳達、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