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堵絕財路?傳遭廣電總局禁直播賣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疫情期間,大陸不少明星開啟了「來錢快」、「操作便捷」、「門檻低」直播帶貨模式。不過,近日有爆料稱,中共廣電總局下令要求商品公司禁止邀請「劣跡藝人」直播,首批禁播名單中就有范冰冰和李小璐。

4月30日,一帳號為「兔撕雞大老爺」的網絡大V爆料稱,「相關部門對抖音、快手發出通知,禁止劣跡藝人做直播帶貨,頭一批禁播名單裡有范冰冰和李小璐,後續還會出台相關政策。」

5月2日,又有網民披露,「范冰冰和李小璐已被相關部門嚴禁在網絡直播平台露面和賣貨變現,兩大視頻平台和其它相關平台已收到相關部門通知。令網友感慨兩人賺錢的路子被堵上了。」

網友爆料,中共廣電總局下令要求商品公司禁止邀請「劣跡藝人」直播,首批禁播名單中有范冰冰和李小璐。(網絡截圖)

香港《蘋果日報》5月2日的消息指,上述「相關部門」即中共廣電總局,並強調,大陸官方對「劣跡藝人」的打壓越來越厲害,之前已經禁止他們拍戲、拍劇、上綜藝和廣告代言。

報導還指,原本范冰冰和李小璐因受封殺,斷了不少財路,直至最近幾個月流行明星上促銷平台直銷產品,產品賣得越多,藝人分得紅利更高。

范冰冰早前因捲入逃稅風波遭天價罰款,出演的劇集《贏天下》(原名《巴清傳》)被換角重拍,電影《手機2》的上映也遙遙無期,一直在復出邊緣掙扎。

據陸媒報導,李小璐因婚外情去年底與演員賈乃亮離婚,形象跌至谷底,無緣拍戲,也開始了網絡直播「謀生」。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儘管中共官方為保經濟,宣稱疫情緩解甚至將確診病例進行「政治清零」,但大陸不少城市仍實施居家令,民眾長時間留在家中避疫,導致網購生意大增,不少商品都請明星直播帶貨,藉此增加銷售量。

范冰冰和李小璐都是「直銷高手」,她們推銷的商品銷量驚人,兩人時薪都超過500萬(人民幣,下同)以上,比拍戲片酬還高。網民爆料,有眼紅的人投訴後,中共廣電總局發出「指引」,禁止「劣跡藝人」直銷直播。

事實上,范冰冰當年繳清逾8.8億的罰金之後,網絡一度傳出她計劃復出,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018年11月16日曾發文狠批藝人,強調「不能再讓有法律和嚴重道德污點的藝人出名獲利」。當時外界解讀,范冰冰的復出之路或被徹底封堵。

此次傳出首批禁播名單裡有范冰冰的消息後,香港《蘋果日報》的文章分析,中共官方可能真的要堵絕范冰冰的所有財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