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罕見陪同金正恩坐主席台 專家釋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金正恩在消失多日後,5月2日朝鮮官媒釋出他視察肥料廠的畫面。外界對其真身還是替身的可能性引發熱議。韓媒4日稱,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當天罕見的陪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有專家認為,這證明金與正是金正恩政權實際上的二把手。

朝鮮官媒朝中社5月2日公開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的照片和視頻。片段中,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金德訓、朴泰成和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等陪同出席。

金正恩滿臉笑容在竣工儀式現場剪綵,金與正交給金正恩剪綵用的剪刀,並像往常一樣貼身隨行。

而朝鮮的「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中央軍委委員的崔龍海,並未隨行。

5月4日,《朝鮮日報》報導說,值得注意的是,金與正當天破例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此前金與正在陪同金正恩出席音樂會等室內活動時偶爾會坐在主席台上,但像工廠竣工等金正恩的外部視察活動中,金與正很少坐在主席台上。

金與正的座位受到了關注。朝中社提到參加竣工儀式的6名幹部(金正恩除外)中,金與正排在第5位,但從主席台的座位來看金與正排在第3位。

韓國統一研究院高級研究委員趙漢凡(音譯)認為,這證明金與正是金正恩政權實際上的二把手。

本次竣工活動中也出現了勞動黨副部長玄松月的身影。在朝鮮中央電視台公開的畫面中,金正恩在登上主席台時,玄松月為他將椅子向後拉。這個舉動非常像此前金與正承擔的「祕書」職責。

據韓媒稱,玄松月是金正恩的情人,或前女友,比金正恩年長12歲。她畢業於平壤音樂大學,曾是活躍在金正日時代普天堡電子樂團的美聲唱法歌手。

日媒每日日本網也曾披露,金正恩父子倆都曾戀上玄松月。朝鮮牡丹峰樂團成員私下表示,玄松月不僅是金正恩的戀人,也是金正日的情人。

金正恩此次露面前,已經隱身20多天。(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此次露面前,已經隱身20多天。自4月11日他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他罕見沒有出現。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等消息廣傳。

據據自由亞洲電台4月下旬報導,有知情人士引述朝鮮官員的消息稱,金正恩已將軍權暫時交給了叔叔金平日掌管,而金與正則負責朝鮮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

不過,上述人士也表示,這是屬於一項臨時性安排,並非正式任命,因此不會對外公布。

彭博報導說,金與正是金正恩最親密的助手之一,又有金家血統,過去幾度陪同金正恩與美中領導人會面。4月初,金與正恢復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身份,是金氏家族最合適人選,但不清楚朝鮮是否能夠接受女性繼任最高領袖。

朝鮮專家彼得羅夫(Leonid Petrov)認為,如果金正恩的健康狀況真的出問題,到時朝鮮的大權將落金與正手上。

韓國延世大學分析員奉英植(Bong Young-shik)則表示,3月份,金與正還在狠批韓國要求朝鮮停止實彈演習的行為是「愚蠢」、「像流氓」。顯然是得到金正恩的授權才這樣說的,表明金正恩已經允許妹妹成為「二把手」。

4月29日「朝鮮日報」以頭條報導,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將成為朝鲜新領導人。(視頻截圖)

而金正恩5月1日露面後,金與正一直隨行。活動當天沒有圖片和視頻,第二天朝鮮官媒補發了一批照片。照片顯示,金正恩滿臉笑容在現場剪綵,絲毫不顯其發生過病危的跡象。引發網友們對其真身替身的熱議。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說,金正恩出席的活動中,為了證明是新照片,背景刻意印着很大的2020年5月1日,但他感覺金正恩的神色、風采都不太對,因此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讓大家可以參考,是否為替身冒牌貨。

王定宇提出新舊照片的對比,質疑兩個金正恩的牙齒、上唇、咬合,以及鼻頭的痣,還有笑容與神態等,似乎有些不同,他反問網友們,「你覺得是同一個人嗎?」

除了金正恩之外,王定宇說,連他的妹妹金與正也不一樣,不是因為有沒化妝的差異,而是整個人看起來年輕10歲。

#金正恩現身#真假金正恩在五月1日出現,不知道是否刻意,舞台背板像是為了證明是新照片,大大的印著2020年5月1日,而不是北韓慣用的「主體109年5月1日」(圖檔1)。定宇談到消失的金正恩,一直保持同樣的看法…有生病、人活著、仍…

Posted by 王定宇 on Saturday, May 2, 2020

中時電子報報導說,台灣名嘴王瑞德驚爆,現在看到的5月1日露面的金正恩,右額頭有一道傷痕、上面兩顆門牙中間有一道縫,和之前的金正恩並不一樣。

(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附電腦分析圖:相似度才66%,只能說比較像,但可以肯定不是同一人。

還有網友說:這個剛露面的金三盡極可能是個贗品。最後一張我用專業軟件photoshop驗證是修訂過的。

早前就傳出金正恩為防斬首,至少有3個以上替身,從牙齒、耳朵和眉毛可以辨別出來。據報,用替身早就是金家的傳統。金正恩之父金正日擔心被暗殺,培養了4名和他長相相似的替身,掌權期間多次病危,都是靠替身曝光跑行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