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

1.川普將發行政令 要求購買美製醫療產品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一(5月4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計劃很快發布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購買美國製造醫療產品。該行政令將同時禁止進口和使用對發電廠和輸電系統具「國安威脅」的設備。官員們表示,這是為阻止中共及俄羅斯滲透美國電網。

2.重返太平洋 美軍4架B-1轟炸機部署關島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日前又派出4架B-1B戰略轟炸機返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轟炸機隊這次被部署到太平洋空軍中,以支持太平洋空軍與盟國、合作夥伴和聯合部隊的訓練工作,並執行戰略威懾任務,以加強印太地區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但美國空軍未有說明轟炸機將在關島部署多長時間。

3. 不敵疫情衝擊 時尚品牌J.Crew申請破產
在中共病毒疫情的衝擊下,美國知名服裝零售集團J.Crew的母公司Chinos Holdings,週一向法庭申請破產保護,使得J.Crew成爲第一家在疫情中倒下的大型高端時尚品牌。目前J.Crew已經與債權人達成重組協議,將該集團約16.5億美元債務轉換爲股權。申請破產後,J.Crew的網上業務還將照常進行,但部分實體零售店將被關閉。

4. 油價看漲 各地解封 美股高開高走
隨着原油價格上漲、美國各地逐步解封,經濟復甦前景看好,美國股市週二開盤走高,至收盤時,道瓊斯指數漲0.56%,至23883.09點,標普500漲0.90%,收在2868.44點,納斯達克漲1.13%,以8809.12點報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