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每日新聞綜述】CBC認錯卻避談要點 仍被要求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加拿大每日新聞綜述】。今天是5月7日。首先我們為您播報全球疫情的最新情況。

週四,全球疫情確診感染人數超過3,825,028,死亡總數267,996。美國確診總數1,250,805,西班牙220,325人,義大利215,858和英國207,973。

加拿大總確診64,825人,死亡總數達到4,404人。截至今日,魁省仍有911新增確診病例,總數35,238。安省確診縂數19,121例。單日新增399例,新增死亡48。亞省:總感染人數為6,017,新增54例。卑詩省,新增33例,總數2,288例。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911 121 2,631 35,238
安省 399 48 1,477 19,121
亞省 54 2 114 6,017
卑詩 33 2 126 2,288
總數 4,404 64,825

CBC認錯卻避談要點再被要求道歉

這幾天因爲CBC誤導指向,引發人們對「種族主義」行爲的討論,一直持續不斷。CBC也因此引來衆多的批評指責。

週三,據大紀元時報報導,CBC在一份書面回應中,正式向大紀元認錯。承認大紀元時報並未聲稱中國製造了新冠病毒並把其作為生化武器使用。同時CBC在報導中引用一位匿名人士關於大紀元散播「仇恨」的言論,根本不是大紀元的本意。此外,他們還錯誤地把個別人的觀點做為標題,聲稱加拿大人認為《大紀元時報》是對華人的種族歧視。

大紀元時報正面回應說,CBC雖然認錯,但仍存在「嚴重問題」。大紀元的報導完全在講中共是如何作惡的,而CBC卻對此進行了錯誤的表述和概括。而且,相比較大紀元收到了大量支持的反饋,而CBC卻對這些支持的評論隻字不提。

之前有讀者寫評論給CBC指出:批評和質疑中共,不能被認為是針對中國人民的種族歧視。

而我們觀察到,正是因爲大紀元明確指出,給世界帶來災難的是中國共產黨,而不是中國人民。這才是能真正幫助平息這種對華人的」種族歧視「。大紀元也表示,CBC的報導實質上是在幫助中共逃避自己責任,躲在’種族主義’標籤後面,而卻要去責怪其他人

最後大紀元要求CBC新聞必須撤回原稿,並正式道歉。CBC將會作出何種反應,我們將持續關注。

下面為您播報聯邦的消息:

一線工人獲加薪聯邦出資40億

總理特魯多今天宣布,聯邦與各省達成協議,將出資40億加元為一線工人加薪。聯邦和各省各承擔30億和10億。特魯多表示,「將由省府確定誰有資格符合加薪條件,重要的是:如果您冒著健康風險讓國家繼續前進,而您還在領最低工資,那麼您應該加薪。」一線工人包括長期護理院、醫院、以及食品行業的工人。魁省、卑詩省、安省和薩省已率先行動。安省規定,每月超過100工時將額外獲得250元,為期4個月。

加強基建經濟復甦最佳方式

面臨疫情給財政造成前所未有的挑戰。聯邦大手筆經濟舒困,開支近1460億加元,創下記錄。據聯邦預算署(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預測,2020年聯邦預算赤字高達1127億加元、佔GDP5.2%。今年加拿大GDP將下降12%,創歷史新低,而GDP要恢復到原有水平需要兩年時間。各省和地區不僅預算赤字會增加1-3倍,債務也會增加,需融資解決債務問題。加拿大市政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要求聯邦提供100億-150億的緊急援助資金,許多市政府已開始裁員,或縮減供水、垃圾收集等必要服務。那麼解決方案是什麼?當聯邦面臨巨額赤字時,有三個選擇:削減開支(服務)、增加收入也就是加稅,承擔更多債務。選民肯定不喜歡加稅,不想失去已經得到的服務。政府最終可能綜合三種方案,以彌補應對疫情帶來的意外支出。有經濟學家認為,降低利率可以幫助刺激經濟,是引領經濟復甦的最佳方式。如果政府採納上一次經濟衰退後的刺激計畫來加強基建,那麼各級市府將願意幫助完成這些任務。

復工有糾結勞資雙方重在調解

近期隨著疫情放緩,各省復工的計畫已經陸續出臺。一些人擔心復工後健康受到威脅,那麼是否可以不返工呢?有勞工律師表示,「如果是一個安全的工作場所,員工必須回去上班。」否則,僱主有權認為是不當行為或辭職,律師指出,當事人在復工前應該詢問公司提供了哪些防護裝備和安全保證程序,如果員工認為工作環境不安全,可拒絕返工。勞資雙方意見不一時,需要充分溝通在先,進而還可以請勞工廳調解。如果無故拒絕返工,可能會最終導致失去工作,或失去目前從政府獲取的各項福利。專家還建議,萬一復工後感染病毒,可申領工人賠償金。

下面和您一起瞭解來自加東的消息:

疫情仍重蒙市延後重啟經濟

魁省省長今天宣布,因蒙特利爾疫情仍然嚴重,該市學校、日托中心和商家重開日期延後至5月25日。該省其他地區學校於下週一(5月11日)重開;近日有人在網路上發布「安省五階段重啟計畫」。省府闢謠,提醒公眾不要相信來源不可靠的信息。省長福特也提醒民眾疫情仍嚴重不要大意,18日維多利亞日長週末,盡量避免非必須的旅行,最好不要去北面的度假區,那裡的醫療設施有限。另外,隨著天氣轉暖和新增病例數的下降,多倫多也將啟動一項計畫,鼓勵人們在保證社交距離的情況下騎車出門運動。

下面是來自加西的消息:

卑詩重啓經濟有計畫減限生活新常態

週三卑詩省公布了重新開放經濟的計畫,分為四個階段,進階式全方位的減限生活將成為民眾生活的「新常態」。同時省長表示,如果確診病例增加,將隨時取消所有重啟計畫。省衛生廳長表示,「新常態」將持續12到18個月,或者到研製出疫苗為止。

5月中旬:開放包括外科手術、牙科、物理治療等一些基礎醫療服務;

省府表示,從5月18日開始,重新安排3萬例因疫情影響而取消的手術,預計需要17到24個月來完成這些積壓的手術,另外還有9萬3千人在等待預約手術中。省府還將額外支出2.5億元用於醫療保健系統。

-恢復醫療服務,包括選擇性外科手術、牙科、物理治療、註冊按摩治療、脊椎指壓治療師、物理治療及語言治療;

-零售業;

-髮廊、理髮店和其他個人服務機構;

-面對面的諮詢;

-餐廳、咖啡廳、小酒吧,(需要有足夠的社交距離措施);

-博物館、藝術館、圖書館;

-辦公室,工作場地;

-娛樂中心,健身房,運動,

-公園、海灘及戶外空間。

-運輸服務。

-日託中心。

6月7月:開放酒店,度假村,電影,交響樂等更多旅遊和娛樂設施

-酒店及度假村

-公園裡允許露營過夜。

-6-7月的電影產業,首先是國產電影。

7月:

-電影和交響樂,但不是大型音樂會。

9月:開放教育系統的網上教學和學校復課。

-高等教育,包括網上和課堂教學。

-幼兒園至12年級。

待定:其他5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和有現場觀眾的運動會,以及國際旅遊等還暫時未定。

-夜總會、賭場和酒吧。

-對50人或5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仍有限制。

-有現場觀眾的會議、專業運動會和音樂會。

-國際旅遊。

 中毒事件暴增清潔品混用需小心

 近日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因為使用化學清潔品而發生中毒的事件,比以往增加了58%。涉及的產品包括漂白劑、消毒劑、洗手液、氯和氯胺等氣體,其中漂白劑中毒最常見。衛生官員們表示,把某些清潔產品像漂白劑與醋或含有氨的清潔產品混合,會產生致命氣體,一些清潔濕巾也含有氨的成份。食品,農產品或雜貨不需要用消毒劑、肥皂或漂白劑來清洗。

 好,今天主要的新聞就為您播報到這裏了。祝您(週末)健康、平安!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