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被正式免職 傳因暗殺習近平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手握實權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日前落馬,引發各界揣測。中共8日公布任免工作人員名單,孫被正式免職,相關傳言再熱炒。包括孫要暗殺習近平而落馬;孫洩露P4實驗室機密被查等不一而足。

5月8日,中共政府國務院公布任免工作人員名單,中共國保頭子、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正式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

中共紀委監委官網4月19日突然宣布孫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當晚,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連夜開會,宣布擁護調查孫力軍的決定。

據公安部官網,趙克志在會議上通報,孫力軍被查,是因其「長期以來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守紀律、不講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的必然結果」。

「不知敬畏」這一罪名在中共官方的通報中首次出現。觀察人士認為,這是孫力軍「反習」的「委婉」說法。公開此罪名應該是習近平「殺」孫立威的做法。

《大紀元》引述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的話表示,孫力軍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祕書,他此前的頂頭上司手眼通天,所以根本沒有把習近平放在眼裡。

他分析說,雖然大家尊習為一尊,但實際上沒有,所以這次公安部批評孫力軍,說他毫無敬畏,他對習一尊毫無敬畏,就因為他自己有後台,他根本不睬這一點。

李恆青表示,孟建柱是由江澤民和曾慶紅安插到政法系統,然後接替了周永康,成為中共政法委書記。別看習近平做了7年的總書記,現在號稱大權在握,但是民間都在傳孫力軍要刺殺習近平。

自媒體人蔣罔正日前爆料稱,孫立軍接受江派指令,計劃在習近平3月視察武漢期間執行暗殺任務,結果消息提前敗露。習近平獲悉後提前10天視察武漢,打亂了江派的暗殺計劃。

常給高幹看病的北京消息人士趙先生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爆料說,北京熱傳孫力軍曾向習近平的座駕開槍,大概是3月左右,背後是曾慶紅指使。就跟周永康、薄熙來類似,又一次中南海的槍聲。

上述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證實。

知情人士透露,孫力軍是江派人馬,也是倒習勢力。(視頻截圖)

另有知情人士對《大紀元》透露,孫力軍是江派人馬,也是倒習勢力。孫力軍落馬是習近平要解除對他本人的威脅,近期傳出政變風聲也與孫有關。

也有一種說法是,2月武漢疫情最嚴峻之際,孟建柱和孫力軍曾前往武漢坐鎮執行維穩任務防民變。期間做了哪些殘忍之事,估計中共內部才知道。不僅如此,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孫力軍曾進入香港執行的是武力鎮壓及祕密處決等多項殘酷行動。

另外由於孫力軍的身分特殊,既是國保局長也身兼「610辦公室」主任,即中共祕密警察頭子,也是中共公安系統內唯一具有公共衛生碩士學位的高層,在中共病毒嚴峻期進入武漢、被懷疑洩露疫情核心祕密給美國,尤其是P4實驗室的訊息。

如今在國際不斷要求徹查病毒來源和中共瞞報疫情的背景下,以及在香港面臨美國取消自貿區的可能下,孫力軍被拿下是習近平以平後患。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在視頻節目中則認定,洩密是導致孫力軍落馬的最直接可能因素。

51歲的孫力軍和孟建柱都出身上海幫。孟是江澤民集團大員,他於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後,孫一路高升,2013年出任公安部一局局長、二十六局局長、及涉及江系核心罪惡的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成為公安部實權人物。

孫力軍是害人無數的中共祕密警察頭子。(視頻截圖)

孫力軍落馬後,自由亞洲刊發「孫力軍下馬系列文章」說,近年來,習近平費了很大力氣去控制中共公安部。

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顯示,現時該部共有11名領導,依次為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負責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孫新陽、3名副部長杜航偉、孟慶豐、許甘露、反恐專員劉躍進、政治部主任劉釗、副部長林銳和兩名部長助理聶福如、陳思源。

其中,王小洪、孟慶豐、許甘露、林銳、聶福如,都屬於「一尊」的人馬。

中共十八大至今,多位非習近平派系的公安部副部長,包括楊煥寧、傅政華、黃明、陳智敏、李偉、孟宏偉,不是被調離,就是退休或被調查。

由是觀之,孫力軍的下馬,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報導引述消息稱,這次調查孫力軍,本身就是一項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3月27日,習近平派出其福建舊部、國安委辦公室主任王小洪出任特勤局黨委書記、局長,其實就是為了取代孫的職能。

為此,習中央還特地使出調虎離山之計,將孫力軍支開到武漢,目的是便於王接管孫的工作。

有自媒體爆料:孟建柱於5月3日下午被抓,上海多處房產被抄家。一張紙片都不剩。孟建柱是由中央警衛局的中央警衛團政委鄒石龍帶走。據稱上海幾名正處級以上的公安官員也被帶走,北京也帶走一批公安官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