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訪民湧向北京 遭到堵截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每年中共兩會之前,全國各地訪民都會湧入北京上訪,今年兩會即將在5月22號召開,目前維穩已升級,很多在京訪民被抓捕遣返回原籍,強行隔離14天,進京維權的訪民也遭到攔截和抓捕,還有訪民被警告不要去北京。

5月7號下午5點左右,上海市浦東新區訪民金美珍正在家中吃晚餐時,遭到該區川沙派出所警察強行撬門抓走,凌晨3點左右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送往浦東看守所,被抓之前她買了一張去北京的高鐵票。上海訪民質疑是北京將召開兩會,當局開始維穩了。

上海訪民孫女士表示,訪民進京上訪不解決問題還遭到打壓,她控告前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多次被法院駁回,呼籲媒體關注。

上海訪民孫女士:「7號,上海浦東一個訪民叫金美珍,平白無辜的在家裡被抓去了,通知書已經出來了,尋釁滋事。我們在反腐敗,我們在舉報,我們在控告,我們在上訪,我們同樣的要被打壓,同樣要進監獄,告舒曉琴被法院駁回幾次。」

此外,上海一名女訪民8號搭乘高鐵要去北京,被鐵路警察攔截,旁邊還有一位穿黑衣的截訪人員。警察表明,他是接到上海公安局通知不讓她進京。女訪民說:她是要去北京維權,什麼原因不讓她去?警察說不出原因,截訪人員幫腔警告,不配合將逮捕她。

上海訪民程女士:「上海還有的在高鐵上,剛到北京車站被他們當地截訪的截回去,,我今天在家裡,政府就上門來警告。各個當地的政府一到兩會的時候,就抓訪民,現在訪民沒有說話的餘地,都沒有什麼希望的,一到開會就抓、關,甚至關精神病院跟監獄。」

據《民生觀察》報導,8號上午10點左右在北京長期上訪打工的遼寧鐵嶺訪民楊秀梅在打工時遭到抓捕後押回老家,當地派出所以需要隔離為由,直接帶到賓館進行14天的隔離。

訪民們透露,每年兩會之前,全國各地很多訪民會湧入北京上訪,訪民經常被攔截,押回當地,不是被軟禁就是被拘留判刑。

河北訪民蔡先生:「兩會之前,全國各地政府,對所有原來有上訪經歷的人,採取各種措施阻止進京,每年對地方政府來說,這是打擊訪民,重要的一個時間點,只要你買了票,官方就知道,他們就派人把你強行帶回。」

自從去年底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國家信訪局一直未再開放信訪,但每天依然有不少訪民來到國家信訪局都撲空。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