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再度發聲 揭鍾南山違法打牛奶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許久未露面的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再度發聲。近日,他發視頻揭露中共衛健委專家鍾南山,違法為中國乳業巨頭伊利的牛奶產品打廣告。而且微博大V們也接到指令要求轉發該違法廣告。

崔永元在視頻中揭露的有關鍾南山違法為伊利廣告的消息,來自「二十一世紀報道」,標題是「鍾南山談健康:開會忙就用牛奶頂肚子」。

鍾南山說:「我從小喝牛奶,現在每天都要喝兩瓶,有時候吃的少,但是牛奶還是一直在喝,因為它的營養很全面。我正好晚上要開會,所以留一個『安慕希』,正好用這個來頂肚子。信得過伊利,就是因為高質量。」

崔永元說,自己出於職業敏感,一眼就看出這是廣告,當時心裡一驚,並質疑鍾南山知不知道這是廣告。如果知道,他應該知道這是違法在做廣告,把廣告打扮成新聞的模樣,這是法律所禁止的。

崔永元懷疑是否是廠家找了「二十一世紀報道」。為了證實鍾南山和「二十一世紀報道」是否也是被廠家矇騙。於是崔永元就找了幾個在微博的大V。

幾個微博大V均證實這個「新聞廣告」絕對是提前設計好的一套廣告。因為這些大V都接到指令,要求他們轉發這個視頻,轉發一次,少的可以拿到1千元,多的可以拿到3千元。所以那幾天,鋪天蓋地的全是這個「新聞廣告」的視頻。

崔永元表示,企業和報紙明知道「廣告法」,還明目張膽的違反。

崔說他不清楚鍾南山知不知道(自己違法為伊利做廣告),或是身邊的工作人員聯手企業給他下套。如果鍾南山也知道,還這樣不折不扣的為企業做這種違法宣傳。崔覺得「中國沒救了」。

經查證,鍾南山的這段話來自伊利集團向鍾南山團隊捐贈500萬元的儀式上的發言。

據陸媒消息,伊利集團4月8日向鍾南山團隊捐贈500萬元「用於健康領域科研攻關」。報導披露,自疫情發生以來,伊利累計已捐贈2.8億元。鍾南山在捐贈儀式上說,他每天喝兩杯牛奶,牛奶對身體健康及病患康復都能起很大作用。

鍾南山因頻頻配合中共發表疫情論調,一度遭萬人罵上熱搜。(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被指違法為伊利打廣告之外,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鍾南山多次為中共站台的言論也備受質疑。

比如,鍾南山說的「多次拐點」失靈,而他聲稱「武漢病患數量無隱瞞」,「有信心不重演SARS疫情」,「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等言論也備受輿論詬病。

此外,「天眼查」還發現鍾南山擁有3間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鍾南山是董事長。該公司的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長張曉雷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擁有90家公司。

而鍾南山早前推薦「連花清瘟」等藥物治療中共肺炎,也牽出了利益鏈條。

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鍾南山替「蓮花清瘟」膠囊背書,稱該款藥品對中共肺炎輕症和普通型患者有一定程度的療效,且臨床試驗結果也顯示,患者服藥後,胸腔X光顯示其身體狀況較對照組為佳。

然而根據瑞典《體育畫報》(Aftonbladet)報導,瑞典海關總署官員說,他們3月和4月檢查該產品,發現它正售給中共肺炎患者,但過去從來沒有見過這類產品。該藥品宣稱具有「治癒病毒性炎症」、「修復細胞損傷」等功效。但研究機構檢驗後發現,該藥品對中共肺炎沒有任何治療作用,其主要成分是吃了會涼涼的薄荷醇。

瑞典藥物管理局因此發出警告告知大眾政府,並無研究表明這款藥品有效,「絕對不是我們推薦的藥物」。該藥品目前在歐洲大量流通,瑞典已將它列為「未經許可不得從申根區以外的國家輸入」,目前大量該種藥品被擋在邊境。

生產「連花清瘟」的以嶺藥業創始人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吳以嶺,有「A股最富院士」之稱。鍾南山同吳以嶺曾在廣州成立「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