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遭拒 與加州$10億口罩合同難再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週三,美國聯邦當局宣佈,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BYD)所生產的N95口罩,未能獲得審批通過。該決定,將會對比亞迪此前獲得的加州10億美元口罩訂單產生重大影響。

週三,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簡稱NIOSH)宣佈,已否決了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BYD)的口罩審批申請。該決定將致使比亞迪與加州之間的10億美元口罩合同再生變數。

聯邦當局經過調查後指出,比亞迪在中國深圳和長沙的工廠,處於「不可接受」的狀態,此外,還有其它諸多不能透露的因素,導致了此次的決定。

事實上,四月初,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向比亞迪下達10億美元的口罩訂單,要求每月提供1.5億只N95口罩和5千萬只醫用口罩,並提前支付近5億美元的訂金,引發社會關注。

然而隨後,該公司因為遲遲拿不到聯邦當局的認定,而無法按時提供N95口罩,不得不向加州當局退還2.5億美元。

此次,比亞迪再次遭遇聯邦當局的拒絕,將對其與加州的合約,再次造成衝擊。

目前,美國FDA已經撤銷了對60多家中國口罩生產商的授權,只有14家中國企業仍可出口口罩到美國。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